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传解放军今年将全面加薪 士官涨幅一律为40%
www.wforum.com | 2011-03-02 19:12: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队即将进行六年来的第三次全面提薪,逐步形成“两年一加”的机制。军方消息人士表示,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追加,幅度由5%至40%不等,级别越低加薪幅度越高,“总之尽量向基层倾斜,提高他们的收入。”

  士官一律加薪40%

  这是中国军队建国以来进行的第7次薪酬改革,也是近年来第三次全面提薪。据悉,今次加得最多的是士官,一律加薪40%,军官则平均加薪1000元,以排职尉官为例,由现时的约3500元加至4500元,而最高级别的正兵团职将官则由现时的约21000元调整到22000元左右。而不同兵种同级别军官的工资也有不同,陆军最低,然后是海军和空军,二炮的则最高。

  消息人士指出,军人薪酬是部队现代表建设的一部份,一定是尽量向现实生活水平靠近,并逐步制度化,“以前基数比较低,所以第一次加的比较多,之后的加幅度会逐渐缩窄,现在主要是增加工资基数较低的基层士兵的补贴,希望以后和其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一样,参考通胀加薪,形成固定机制。”

  两年一加成机制

  中国军队近年第一次全面提薪是2006年7月,加幅达到一倍,引起全球关注;第二次则是事隔两年,在2008年的7月,但因为汶川地震推后公布;这一次则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追加,算起来刚好两年一加,似乎己形成了不成文的机制,但消息人士没有解释为何这次加薪也是滞后。

  近年,中国军力备受关注,每一次调整都引来注视,根据全国人大的公布,2010年中国国防费预算增长7.5%至5321.15亿元,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李肇星当时解释,增加军费中大部分将用于提高中国军人工资和福利.但有内地民众认为,军人基本的衣食住行都由国家供应,日常支出不大,对通胀的承受力远较普通民众为高。

  通胀也改变军人收入

  按照国家的统一规定,军队干部工资应高出国家公务员工资20%,再加上现时通胀高企,熟悉内地军事情况的人士分析认为军队加薪合情合理,他指出,在现时的通胀下,如果不加就变成减薪了,再加上中国军事实力备受关注,更应该稳定军心,“只要加幅控制在合理水平,那是很应该的事,军人也要养家,而且这份职业对国家有特殊的意义,不能和一般职业相提并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