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惊叹:中国军事又一新武器激起美国痛苦反应
www.wforum.com | 2011-02-21 18:45: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的军备竞赛在增速。 周五,中国宣布其在研制今后五年内将用于装备的新一代导弹。 当即,韩国政府泄漏了有关北朝鲜用于发射多弹头远程弹道导弹的新平台竣工的信息

  中国继续将自己经济上的巨大成就改型为现实的军事实力。 新的导弹射程为4000公里,并成为中国总国防系统的组成部分。 此导弹能预防自海陆空的袭击和同网络袭击进行斗争。中国军事计划的又一新生事物,跟原先的一样激起华盛顿的痛苦反应。

  俄罗斯政治学家叶夫谢耶夫指出,中国成功地研制了利用反雷达技术的飞机,使美国感到极大的不安。此外,中国在落实允许其建造反卫星的武器,这也令美国感到不安。一旦中国封闭五角大楼的一族卫星。美军的战斗效率就会显著降低。

  中国也在加速自己第一艘航母的下水。预计其今年就有可能下水。企图向世界示范自己增强的海军,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中国致力向美国显示其在本区域的独霸即将结束,往后得服从中国的游戏规则,使五角大楼陷于休克状态。去年年底,美国军方警告过国会,美国有可能会失去其作为在亚太区域的主要军事大国的地位。这意味,美国会加强自己在此区域的力量。其中包括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建立的反导防御系统第三战区。形式上,新的盾是为了消除来自朝鲜一方的威胁。但与此同时,美国已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部署了能拦截朝鲜任何空袭的导弹。这意味,亚洲的新反导防御被五角大楼思考为首先是作为对中国的保护伞。

  美中军事上进行的竞争,迫使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也对自己的军事潜力进行现代化改建。日本在四年内用于改装自己的自卫力量划拨2840亿美元。其借口是:以防某一敌方登陆南部岛屿——钓鱼岛。其意味的是中国。首尔尽管同华盛顿结盟 ,但也划拨5500亿美元,并在15年内重新装备自己的军队。朝鲜的新导弹靶场,就其性能而言,能与美国弗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相比。这成了韩国军方要求增加军费的理由。印度的军事预算已达一年320亿美元,在顾及到中国和传统的对手巴基斯坦军事实力增长的情况下,其军事预算每年增长8%。

  最终,亚太区域的军备竞赛在规模上和速度上平行进行,是自冷战时期军政集团公开对峙以来未有过的现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