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希拉里就中国参与北方四岛持何立场,外交部表态了
www.wforum.com | 2011-02-17 20:45: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是中国农历正月十五,也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元宵象征着团圆、圆满,也象征着缘分。我很高兴同各位记者一起欢度元宵佳节,也希望我们的缘分更加久远。为了表达我们的心意,我的同事专门为大家准备了小小的礼物,在记者会结束后邀请大家品尝中国元宵,希望大家喜欢。

  首先发布两条消息:

  2011年2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主持例行记者会。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于2月26日出席在科威特举行的科解放20周年庆祝活动。

  应大韩民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蒙古国对外关系与贸易部长赞登沙特尔邀请,外交部长杨洁篪将于2月23日至25日对上述两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据报道,朝鲜第二座导弹发射设施已经完成,朝鲜可能将试射远程导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

  问:昨天,俄罗斯企业表示中俄企业将在“北方四岛”合作投资。中国政府对于中国企业参与“北方四岛”合作投资持何立场?投资规模是否需要中国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核准?

  答:我注意到最近的一些报道,但目前不掌握有关情况。

  “北方四岛”问题是俄日双边问题,希望俄日双方通过协商妥善解决。

  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5日就互联网自由发表演讲时称,中国互联网发展迅速,已成为中国发展的源泉,许多中国人在上网。一些国家限制网民自由接触信息,会阻碍这些国家长期发展。美中在这个问题上有分歧。美方愿与中方以坦诚方式进行讨论。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众所周知,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迅速,网民人数增长很快,已超过4亿。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互联网发展,依法保障公民言论自由,包括网上言论自由。同时,中国对互联网依法进行管理,这符合国际惯例。我们愿同各国就互联网相关问题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推进互联网的良性发展,但反对任何国家借口互联网自由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问:据报道,中国下周将把两只大熊猫提供给东京动物园进行合作研究。有分析称,这将改善中日两国人民的感情。中方对这一项目有何期待?

  答:关于大熊猫到东京的确切时间,我目前并不掌握。但我赞同你提到的,中日两国特别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应得到进一步加强。中方将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我也希望大熊猫作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和相互了解发挥作用。

  问:除埃及外,中东地区的其他一些国家也陆续出现了示威游行。中方对该地区当前局势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中东地区有些国家陆续发生示威。中方关注当前中东局势的发展,我们衷心希望有关国家早日恢复社会稳定和正常秩序。

  问:请问对菲律宾籍毒贩被判处死刑有何评论?

  答:我想强调,这是一起孤立的刑事案件。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菲律宾的友好关系。阿基诺总统执政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菲关系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在各个领域都进行了良好合作。我们希望并相信菲方能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共同维护中菲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我想指出,两国之间的沟通渠道一直是畅通的,中方也愿意继续同菲方保持沟通。

  问:加拿大方面称,加拿大政府部门网站受到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想指出,中国政府重视电脑网络安全,依法管理互联网,要求网民在使用互联网和电脑网络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包括“黑客” 行为在内的任何破坏互联网和电脑网络系统的犯罪活动,并依法予以打击。同时,中国政府愿意积极与各国开展合作,打击包括“黑客”在内的各类网络犯罪活动。

  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我不知道是否有根据。“黑客”攻击是一个国际性问题,中国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所谓中国政府支持“黑客”攻击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是别有用心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