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媒大曝猛料:中国军方为收复台湾做好秘密方案
www.wforum.com | 2011-02-17 20:2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北时报英文版报道,从美国智库4日就南中国海议题召开的研讨会上获悉,美国军事专家认为中国大陆过去十年的海军建设“几乎全部”聚焦于台湾问题,解放军一直密切关注并研究预期统一台湾后的军事方案。

  报道称,在这场由美国传统基金会在华盛顿组织召开的研讨会上,西方军事专家还谈及了大量有关中国的话题。专家们认为,中国过去十年的海军建设 “几乎全部”集中于台湾问题。对此,美国国家战争学院伯纳德。科尔补充说,中国“庞大的常规动力潜艇建设项目”尤其体现了这一点。

  华盛顿智库伍德鲁-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公共政策学者马文。奥特奥特表示,在过去18个月的某个不确定时刻,中国的军事和政治发展超过了会让东南亚 “明显紧张”的一个点。他说:“不难想象,安全局势的问题日益增加,而中国是个巨大的问号。中国人在忙着干什么?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他们脑子里在想什么?在那种环境下,美国将成为自主权和行动自由的重要担保人。”

  奥特表示,人们“能够感觉到,中国实力的增长变得越来越让人提心吊胆。”他说:“以前这么说不符合真实。不过,在过去20年里一直熟练开展外交的中国,为什么会突然变得这么脱轨?中国人没有留心听取来自外部的声音。”

  美国传统基金会的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成斌透露,中国军方认为美国的实力正在“减弱”。成斌指出:“中国的年轻一代人认为,当中国的能力变得如此巨大时,北京政府不应该扮演次要角色或低调行事。”

  美国国家战争学院教授伯纳德。科尔表示,中国大陆军方一直在关注“后台湾”(post-Taiwan)问题,其军事规划者则在“拼命寻找”预期统一台湾后的军事方案。他说,解放军规划人员担心,证明持续增加的军事预算的正当性或许会变得困难,这会使大陆“对台湾的态度变得更强硬”。

  报道指出,当被问到美国新国会——中期选举(专题)后组建——将如何改变其亚洲政策时,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主任瓦尔特。洛曼表示,台湾问题必定会成为国会面临的更大问题。他说:“从本质上讲,国会能做的事有限。至于悬而未决的对台军售(出售F-16战机)问题,国会不能强迫使之付诸实施。这仍取决于总统。你可能会在国会找到一个愿意听取此事的听众,但总统才是那个做决定的人。”

  报道称,此次研讨会还讨论中国利用军队支持其在南中国海主权宣示的可能性。对此,成斌表示:“随着无意升级的紧张和意外爆发的战争,中国似乎没有太多经验,而且也不怎么关注。中国的战争通常都是某些人刻意选择开战的结果。”

  成斌说:“那么,涉及渔船及露岩的低级别事件是否迅速升级并失控?美国为降低强度而采取行动是否会被视为软弱的表现?”他补充称,这种“潜在的误算”可能会导致“非常重要的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