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将建成新一代导弹武器体系 形成全域覆盖
www.wforum.com | 2011-02-17 19:15: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二五”期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完成新一代导弹武器装备的研制和生产交付,形成全域覆盖、攻防兼备、软硬结合、慑战并举的导弹武器装备体系,具备有效应对陆、海、空、天、电多种威胁的能力,同时积极拓展非传统安全军事领域。

  作为中国最大的导弹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始终坚持以航天防务为基业,全力发展航天防务即被确定为其“十二五”首要和重中之重的任务。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表示,航天防务产业要加强体系化规划和体系化核心能力建设,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国家重点工程研制生产任务,大力推进能力建设。

  许达哲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十二五”期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还将致力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全面提升核心能力,大力开发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推进国际化经营,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

  2015年,确保该公司实现年营业收入2200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经济增加值保持逐年递增达到50亿元人民币,并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建设北京、湖北、湖南、贵州、江苏等多个军民融合产业园。信息技术产业要确保30项核心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装备制造业要积极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形成电力装备、石油与地质装备、专用车及汽车零部件3个支柱产业。

  推进国际化经营方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金融与投资平台、国际知名的成套装备供应商、重点领域的国际工程总承包商、重要战略资源的进出口商以及特色产品的全球供应商。

  与此同时,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十二五”期间,将推广应用体现大防务特点的“低空慢速小目标飞行器拦截装置”等非传统安全领域产品,大力推动以城市防控一体化、安全感知物联化、应急响应协同化、探测预警智能化、指挥调度网络化为特点的新一代“平安城市”建设。

  许达哲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突出抓好以国家重点工程为重点的型号科研生产任务,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主要工作之一,具体包括确保完成重点型号研制任务,稳步提升型号飞行试验成功率,抓好国家科技重大工程项目,确保完成承担的载人航天工程任务,加大航天领域及非传统军事装备领域的市场拓展力度,加强空间有效载荷、卫星应用、无人化装备的研制与开发,深化军民一体化装备保障体系建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