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导弹红外窗口耐热性升级 飞行速度提高30%
www.wforum.com | 2011-02-15 19:1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PL-8红外制导格斗弹,红外制导导弹的导引头只有在较低温度下才能正常识别目标,导引头制冷绝热技术直接关系导弹的可靠性。

  隆冬时节,西北某靶场。搭载了激光瞄准装置的某型火炮连续发射10发炮弹,发发命中。

  数据显示,火炮从瞄准到发射所用时间仅为原来的三分之一。这一“又快又准”战绩的创造者,是武汉军械士官学校教授程勇。

  激光瞄准装置是火炮武器的“眼睛”。长期以来,激光瞄准装置使用前必须精心调试,战场上炮弹发射因此总会“慢半拍”。

  为攻克这一难题,程勇潜心钻研,经过5年刻苦攻关,让激光瞄准装置在战场上实现了“免调试”,把平均射击准备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

  这一成果荣获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程勇紧盯实战需求搞科研。某型导弹弹头处的红外窗口是导弹的“眼睛”。导弹高速飞行时,红外窗口时常因温度过高而烧毁,致使导弹迷失方向。

  2004年,程勇带领团队开始“啃”这块“硬骨头”。经过6年艰苦攻关,某新型保护装置研制成功,不仅能经受高温考验,而且使导弹极限飞行速度提高近30%。

  该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30载不懈创新,程勇先后攻克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10多项。与此同时,他还倾心教书育人,完成《士官教育学》等重要课题,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2010年,他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