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泄密:中国导弹弹头红外窗口影响飞行速度
www.wforum.com | 2011-02-15 18:58: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一大早有这么一则新闻,解放军科研人员程勇紧盯实战需求搞科研。某型导弹弹头处的红外窗口是导弹的“眼睛”。导弹高速飞行时,红外窗口时常因温度过高而烧毁,致使导弹迷失方向。2004年,程勇带领团队开始啃这块“硬骨头”。经过6年艰苦攻关,某新型保护装置研制成功,不仅能经受高温考验,而且使导弹极限飞行速度提高近30%。

  这是什么意思呢?为什么导弹弹头的红外窗口会影响导弹的飞行速度呢?

  这需要从导弹的再入段说起。导弹为了实现安全再入大气层,必须对弹头的再入角度和速度进行适当控制,通过弹头姿态控制系统实现减速和姿态平稳,从而避免因为速度过高而被烧毁或偏离目标。作为战术导弹来讲,为了实现导弹的精确打击,需要在主动段制导的基础上加装弹头部的末制导,制导方式可以是红外制导、电视制导、激光制导等等,这就需要在弹头处有红外窗口“瞄准”目标。但与弹头结构不同,红外窗口的强度有限,不能像弹体那样的“结实”,为避免窗口被烧毁就不得不通过姿态控制系统继续降低弹头载入速度,但降低速度的最大风险就是“增大了导弹被拦截的概率”。因此,如何提高导弹的末速度才是提高。但提高导弹速度首先就需要解决弹头其他薄弱环节的“抗烧蚀”性能。一旦这个问题解决了,导弹的再入速度也就自然提高了。对于弹道再入速度的其实也是适用于“短板效应”的,红外窗口就是那块“短板”,它的优劣就对突防性能有很大的影响。

  当然此则不起眼的消息本身也有泄密的嫌疑,看来中国某型号导弹的末制导方式已经昭然若揭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