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完善四代机标准,再次轰鸣将震撼世界!
www.wforum.com | 2011-02-11 20:2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在90年代末美国就确信中国已开始研制隐身飞机。香港《大公报》曾在2002年就报道了中国研制隐形飞机的情况,并肯定中国会向巴基斯坦出口歼10战机,而委内瑞拉和伊朗也在向中国申购歼10。由此可见,歼10肯定不是中国最先进的国产战斗机。西方媒体纷纷猜测,中国已经研制出隐形战斗机。美国情报网2007年就有过报道:歼-15已于当年的7月首飞成功,预计2009年就可以定型,最快将于2011年正式猎装。

  于歼20同出一辙,中国政府一致认为,中国四代机将于2015年才会正式猎装空军,但笔者不这么认为,众所周知,解放军对外宣布正式猎装歼10之时,其实早在7年前歼10飞行中队就已经成立。因此,中国政府对外宣布四代机正式猎装解放军空军是完全符合情理,同时也揭示中国一贯的低调作风。

  最近从国外军事情报网获悉有关中国舰载型歼15战机的数据资料,经分析与中国曝出的沈飞四代机有很多雷同,以下供网络参考:

  歼 15机长19.27米,翼展15.37米,空重15.7吨,最大起飞重量35.7吨,巡航速度1842千米/小时(1.83马赫),最大飞行速度2 705千米/小时(2.4马赫),升限25 850米,最大航程3 800千米,作战半径1520千米。它具有超音速巡航、强隐身、高升限、高机动性能、短距起降和超强型起落架等优异性能。

  舰载型歼15的机身大量采用加强型耐海盐腐蚀复合材料。座舱盖为全景式高强度聚碳酸脂透明件,尺寸达到1.48米×4.07米× 0.92米,提供了良好的视线范围,亦可直接升级为双座驾驶舱。可全动鸭翼完全靠近主翼面,静安定,配平阻力小,易于操控。进气口前倾,进气道截面为倒三角型,大大缩小雷达截面。倾斜双垂尾使隐身性和机动性得到很好的折衷。

  除了气动外形的隐身设计,舰载型歼15外表面蒙皮亦喷涂了纳米碱盐聚合物,还有电磁波对消发生器、等离子体发射器等多种主动隐身手段。尾喷口采用红外屏蔽复合材料。除电磁隐身,舰载型歼15同样注重视觉隐身,喷敷了镧素变色涂料,通过蒙皮下埋设的电控线路,可在一定范围内改变机身色泽。

  舰载型歼15采用两台AL-131LSJ二元高效航空发动机,单台加力推力214.9千牛。在不打开加力的情况下,舰载型歼15能以1.83马赫巡航25分钟。取得如此优异的性能,主要是由于发动机采用了双油料混合燃烧技术,由主燃料油K21和助燃油料Z85根据需要实时混合。K21可在低空低速航行状态下单独燃烧,而喷注不同比例的含氧助燃油Z85可达到瞬时改变发动机功率的效果,同时降低对空气的依赖,使舰载型歼15的升限也得到大幅提升。

  多元喷射系统也是一大特色。主喷口截面为矩形,由上下两块可闭合的导板组成,开闭幅度0°~32°。上下导板各开有4个子喷口,每个子喷口均可调节喷射孔径。需要机动时,计算机调节主喷口大小及各子喷口的开闭,以产生不同方向的推力。相比现有的矢量推力喷管,多元喷射系统可产生更多、更强劲的推力,使舰载型歼15在空战格斗和机动规避方面占据绝对优势。

  舰载型歼13具有两套独立的雷达系统,可协同探测目标。机首装载一部YC18123有源相控阵雷达。左右机翼根部还各装备了一部 SH-D761无源地磁雷达,可以扫描地磁线状态,根据已知当前空域地磁图的对比,可发现高速飞行器切割地磁线后造成的紊流波,幷由左右两部雷达根据三角定位原理对目标进行精确的形状分析:机腹下有两个主武器舱,各有前后两个挂架,可放置2枚“霹雳”PL-3114高速反舰导弹,或4枚“昆仑”系列远程空空导弹,或 6枚 420千克炸弹,或8枚近程空空格斗导弹。“昆仑”系列导弹包括KL-518磁爆导弹和KL-417空爆导弹。

  518磁爆弹可形成半径范围2千米的强大电流脉冲波,摧毁机载电子设备;417空爆弹能形成半径1.5千米的液化颗粒云团,敌机发动机吸入此颗粒后,可引起爆燃,造成永久性损伤。这两种导弹特别适合于攻击集群空中目标。

  从以上数据笔者认为:中国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第四代战机歼20,那么舰载型歼15的研制成功就完全是可能的事。有美国专家声称,中国对第四代战斗机中的4个标准:隐身、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先进的航电系统,只能达到3个,就差先进的航电系统,而先进的航电系统中包括了超视距作战能力。并且由此达出结论,无任是歼20还是歼15,即便猎装也难以与美军F22力角。

  应该说,没有高性能的综合航电系统,就没有高性能的战斗机。可喜的是,在第八届珠海航展展出的新型航电系统集成座舱,被很多媒体称为中国第四代战斗机航电座舱。尽管中航工业参展人员对此一说予以否认。但从展出的实样分析,中国离掌握四代机的先进的航电系统已经不远了,一旦成型将造就中国四代机爆发出让世界震撼的轰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