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日本要悲剧了:中国特种兵准备登陆钓鱼岛了
www.wforum.com | 2011-01-24 19:3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13日消息称,日本民主党于13日在日本千叶县幕张召开其改组前的代表大会。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会上再次公然宣称,钓鱼岛为“日本固有领土”。会议期间,菅直人针对在野党的批评公开宣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中日之间不存在任何领土问题”。他还宣称,钓鱼岛“一直处于日本政府的实效支配状态”,“这一切一直没有改变,以后也不会”。

  菅直人此言一出便引起广大中国人民的抗议,钓鱼岛明明属于中国的,为何日本老是狂叫钓鱼岛是他们的,我就郁闷了,俄罗斯占着日本的北方四岛,日本不去给俄罗斯要,却整天瞎参合钓鱼岛的事,这是为什么呢!根据日本的国情以及现状来分析:日本为何欺中怕俄,第一:历史原因。日本全国上下自始至终都认为二战日本的战败是苏联和美国的参战,跟中国没有关系,所以造成至今日本害怕美国和俄罗斯,因为他们打败过他。第二:日本欺软怕硬。苏联解体以后,俄罗斯元气大伤,但是俄罗斯的军事实力还是一等一的,就连美国都敬他三分,何况是日本呢!再加上俄罗斯的总统和总理都是强硬人物,日本躲还来不及的,为何会招惹他们,招惹俄罗斯只会让日本血本无归,试想菅直人有这么傻吗?

  但是中国就不同了,中国自九十年代一来就一直奉行“韬光养晦”的国家政策,对外实行忍让的政策,导致很多国家都敢挑战我们国家的核心利益,自然日本也不例外。第三:美国的支持。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美国越来越来感到中国的崛起对其造成潜在威胁,虽然中国政府对外宣称中国的崛起是“和平崛起”,但是面对越来越强大的中国,美国不免会产生恐惧感,美国为了维护其利益和世界霸主地位,必定会打压和遏制中国的崛起,由于日本的地理位置的原因,正好能充当美国打压和遏制中国的桥头堡,美国为了阻碍中国的崛起速度,故意让日本给中国制造麻烦,在美国主子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想想菅直人会闲着吗?第四:海洋利益。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规定,领海的宽度从领海基线量起为十二海里;为领海以外并邻接领海的区域,从测算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延至二百海里,为本国专属经济区,如果谁拥有钓鱼岛谁就拥有更多的管辖群,而钓鱼岛地处西太平洋地区,石油和海洋生物资源丰富,日本是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试想他会放弃这块肥肉吗?

  面对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日益强硬的立场,中国根本就没有回旋的余地,我们只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令我们欣慰的是,中国政府已经把处理与别国领土争端放在一个很高的地位,黑瞎子岛的回归,以及塔吉克斯坦归还中国一千平方公里的领土就可以看出,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央表现的更是积极,中央“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发展海洋经济,制定和实施海洋发展战略,种种迹象显示,站在新起点上的中国,正在3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上谋划蓝海新战略,力争在全球新一轮海洋竞争中抢占制高点。《中国时报》报道,日本“朝日新闻”前天引述中国大陆农业部渔政局官员谈话报导说,中国大陆将派今年九月建造完成的“中国大陆渔政310”等大型渔政船,前往钓鱼岛群岛附近展开监视行动。“渔政310”总吨位 2580,最高时速23海里,续航力60天,6000海里,可在海上抗12级风,且配两架船载Z-9A型直升机,舰载五十六人。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中日就钓鱼岛发生撞船事件后,梁光烈力主武力解决,用特种部队飞赴那霸解救人质,并趁机派出军舰对钓鱼岛进行常态化控制。对梁光烈的建议,温家宝总理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以中国军方做后盾,在联合国要求日本24小时放人。在温家宝梁光烈的强力打压下,日本首相不得不宣布放人。但让人遗憾地是,虽然温家宝梁光烈为中国赢得了对日危机处理第一步棋,但因中央外事领导小组负责人搅局,最终将一盘大好棋输给了日本人。虽然这次让亲日派搞乱了局势,但是我们从中可以看出政府和军方对日本的态度!

  领土和主权是没有商量的,是不容置疑的,在钓鱼岛问题上我们决不能对日本手软,六十年前它敢欺负我们,那是因为我们落后,但是六十年后日本胆敢再欺负我们,我们就要它为之付出代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