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轨道轰炸!中国太空战机为核反击战略加大力度
www.wforum.com | 2011-01-24 18:46: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天飞机跨大气层飞行器,可以作为航天运载工具进行宇宙探索用途,在军事上,这空天飞机又可作为全球高超音速运输、洲际轰炸和战略侦察的太空兵器,是一般轰炸机、战斗机和导弹所“不可比拟”的攻击和防御力量。准确的说:空天飞机既是一种反应快、费用较低的跨大气层飞行的运输机,也是一种装备有计算机和先进探测设备的侦察飞行器,还可能是一种廉价、灵活并可重复使用的太空发射平台。在未来太空战中,既可以当作航空兵参加战斗,也可以参加天军行列,出现在太空战场上,与大空“敌人”厮杀。它是比航天飞机更为灵活、战斗力更强的一种太空武器。

  2010年4月22日首次试飞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空天飞机X—37的早期发展和测试项目)。这架飞行器将从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美国航天局声称:美军还在建造第二架机型较小的轨道试验飞行器,并计划于2011年发射。据X—37B项目官员透露,当X—37B在轨道上的时候,它就像大多数卫星一样,操作人员在地面监控和发出指令。当收到返回地球的命令后,X—37B将自动进入大气层,降落到指定跑道。地面没有任何人操纵它的降落。按照计划,X—37B将在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降落。

  美国建造空天飞机的计划早在80年代初就开始了,目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拟用作跨太平洋飞行的高超音速运输机,称“东方快车”,能以5~6倍音速在3万米的高度作巡航飞行,只需两小时可从美国杜勒斯机场飞至日本东京;另一种为“跨大气层飞行器”,可作轨道飞行(飞入地球低轨道的速度为25倍音速),也可在次轨道作气动力机动,然后在回升到轨道上以轨道速度航行。作为军事用途,美国军事专家指出:空天飞机将作为军事的侦察监视与预警平台、空间武器发射平台、快速远距离运输机、用于反卫星或在轨服务、战时空间预备指挥所。

  其实天空飞机作为航天工具中国也早就开始研制,2007年12月11日,中国一家专业网站刊登了一幅照片,照片中出现的是一架新型的中国无人太空测试飞行器。不过这张照片所表现的内容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在图片中标有“神龙”字样的小型飞行器被悬挂在中国轰-6轰炸机和发射飞机的机身下面。迄今为止,还没有官方政府、解放军或与之相关的中国公司、太空项目组公开披露这一项目。2011年1月8日,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正永在西安调研陕西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情况。在节目中,陕西电视台的新闻镜头中出现了中国跨大气层飞行器已经首飞的画面。

  有关中国太空飞行器的更多细节主要出现在中国的军事网站上。虽然这些消息都非常引人关注,但这些材料中的大部分都缺乏任何中国官方、军队或团体的背景,因而无法得到证实。不过,各种各样的图片和信息已经暗示着,“神龙”跨大气层飞行器是一项受“863”计划支持的项目。“863”计划是一项建立于1986年的军民两用高技术研究活动,目的是推动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而“神龙”属于国家863-706项目,因此有可能是解放军优先发展的项目。

  近日,美国航天专家马克.韦德在谈到有关中国天空飞机时说,“据相关情报,早在1988年中国军工就提出空天飞机的概念,但是这一技术都被认为超出了当时中国的能力范围。但到2006年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透露,中国正在研制有机翼的航天飞机,并预计在2020年前投入使用。而“神龙”的出现可以认为中国已突破了空天飞机的相关技术,而这一航天器既可以用于民用商业用途,同时也可以执行军事任务。有充足的理由可以确信,中国正在发展的空天飞机将被用于在太空中执行军事任务,甚至攻击地球上的目标”。

  这一典型的美国作派的评价虽然有危言耸听之意,但也证实了中国正在建立坚实的军事太空作战能力。笔者完全可以相信,中国在探索宇宙空间的同时,有必要为维护天空下自己的一片净土不受侵犯,而作出必要的防卫能力,“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反击就必须要有反击的硬器,既然美国可以利用太空为己所用,就没有权利对人家说三道四,中国发展太空战斗机、轰炸机甚至摧毁对方军事卫星的利器也实属无奈,中国发展太空轰炸机是加大核反击战略力度的再续,美国若真的想过安稳的日子,又何必要担心中国,美国真的不想侵犯中国,就没必要担心中国的反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