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WS-15中国的骄傲,五代战机发动机突破难关
www.wforum.com | 2011-01-03 18:56: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航空周刊》官方网站登载有关“中国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的文章。该网站还上传有关照片,称中国的下一代战斗机“第一种已知的中国隐身飞机正在进行地面滑行试验。中国即将进行大型隐身战机的飞行试验。照片显示,似乎已经于2010年12月22日在成都完成高速地面滑跑试验,其体积似乎要大于美国的“猛禽”战斗机,与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不相上下。美国Defense-update网站27日展示了一幅战斗机在跑道上滑跑的图片,并表示图片中的这一类似于隐身战机的机型来自中国,如果消息得到证实,那么这将首次证明中国正在进行第五代多功能战机研发。

  事实上,中国在此前曾有意识的释放出四代战机即将首飞的消息。因此,中国此次有关四代机试飞让美国并不意外,2010年的5月美国的空军防务报告中就渲染,“未来唯一能对美国空军造成威胁的就是中国空军”。但是,对当中国网民对中国四代机的大肆渲染的时候,美国人似乎也有点酸溜溜,美国《航空周刊》引用专家论述:中国空军虽然在硬件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仅有20%战机达到美国的水平,而且一直缺乏实战经验。笔者很纳闷,中国官方还未正式证实,美国怎么就知道中国四代战机只能抵美国20%水平呢,实足的心虚和嫉妒!显然,美国担心过度渲染中国的成就会损伤其空军的绝对威慑形象。

  当然,美国对中国四代战机的所谓论断只能是自欺欺人。就连一贯与美国遥相呼应的平可夫先生这次都不得不承认,中国四代机的出现,彻底结束了中国战斗机工业的仿製时代,开始成为世界航空工业的重要一极。平可夫以稍有的赞许言论表示:新四代试验机使用了国产的发动机,没有加装矢量喷管,证明WS-XX发动机系列得到了认可,也是国际航空史上的创举,新飞机在试飞阶段使用新发动机。大型化的机身设计,加长了內置式弹仓的需要,这样四代机实际上是多用途战斗机的概念,在加装空中加油管之后,有能力以远程巡航导弹攻击关岛的目標。同时未来换装大推力发动机时候,后部机身还需要適当扩大,以容纳更大的风扇,因此这一设计也拥有一定的道理。平可夫预测,在在15000公斤加力推力的大型涡扇发动和有源相控阵雷达装备中国四代机之后,完全有能力达到俄美四代机的標准,在机动性方面甚至更好。

  其实平可夫说的一点没错,中国为四代机量体的发动机WS-15,早在国庆60周年前夕就运转试车,各种性能完全达到了设计指标了,最大转速达到或超过了100%。众所周知,当今中国的歼-11、歼-10是配备由俄罗斯购进的AL-31发动机,而中巴联合研制的类似美国F-16级别的JF-17战机,则是配备俄米格-29战机所用RD-33发动机的升级产品RD-93发动机。与此同时,中国军工随之也开始仿制一种类似AL-31F的发动机,既WS-10发动机。通过努力开研制属于自己风格的WS-10A和WS-3以替代RD-93型发动机。

  WS-15发动机的公关也早在2006年开始了,取名为015项目总体部,由606所、624所、614所、410厂、430厂和113厂等单位专家组成。有关中国投入大量资金发展新一代战机的发动机、以及制造能力等等我们就不去研究了,就拿此次新四代试验机使用了国产的发动机便足已证明,中国新一代战机的心脏终于属于我们自己的了。2010年7月19日出版的一期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曾发表该刊驻台北办公室主任温德尔-明尼克有关中国五代机研发问题的文章,文章称2010年是一个关键年,中国在战机发动机研制机上将有巨大突破,18吨推力的WS-15的成功将意味着中国五代机的诞生。事实上他的预测似乎很准,用不了多久,中国就会正式宣布,中国四代战机J-XX通过试验正式开始批量生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