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承认歼20太可怕:中国踢醒美控制天空30年美梦
www.wforum.com | 2011-01-02 20:56: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四代机的出现,击中了美国常规军力的要害,使得美国的讹诈濒临破产。美军对空中力量高度依赖。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军一直掌握着制空权,直到科索沃战争,发展到了完全依赖空中力量打赢战争的程度。而中国的四代战机,恰恰是挑战了美军对制空权的掌握。

  在现阶段,中国的四代虽然还未研制成功,但是,已经打破了美国以隐形战机独霸天空的美梦。

  为了研制隐形战斗机,中国必然对各种隐形方式有深入的研究;为了达到后发制人的效果,中国必然对目标机隐形机理有透彻的了解,在这两个基础上,则可以发展起反隐形机技术。同时,自己研制的各种隐形目标,又为反隐形技术发展提供了最好的模拟目标。因此,在中国四代研制获得重大进展的时刻,可以相信,中国的反隐形技术也在同步发展。

  当初F-22A刚研制成功,美国人就得意忘形的宣称“将控制天空30年”,并把F-22A描绘成一个“踹门者”。而今,中国四代机的出现,也是中国的反隐形技术突飞猛进的标志,F-22A再想来“踹门”,一脚踢在铁板上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中国四代机列装之后,空优战机+远程打击的组合,将彻底剥夺美国对制空权的把持。

  在没有四代机之前,我们对付美国优势空军的主要办法之一,是以远程打击手段(弹道导弹、巡航导弹、超远程火箭炮)攻击敌方机场。对此,美国人也有对策,他们将以各种导弹拦截技术进行防御,以作战飞机主动寻歼远程打击兵器。

  在海湾战争中,美国就是采取这样的做法,以“爱国者”拦截“飞毛腿”,同时,在各种飞机的总飞行架次中,有25%用于搜索、寻歼“飞毛腿”发射阵地。这样的做法看起来是合理的,巡航导弹发射隐蔽,但是易于拦截;弹道导弹、超远程火箭炮难以拦截,但是发射时目标明显,长长的烟迹几十公里之外就看得清清楚楚,为空中打击提供了非常好的目标。

  有了四代机,将陷美军空中力量于被动防守的境地。在四代机撑起的保护伞下,各种远程打击兵器将放心大胆的展开攻击,而不必担心遭到突然的空中打击;在远程打击兵器的支援下,四代机将逐步把空中战线推至敌方上空。美军以F-22A隐形战机作为“踹门者”,其他机型跟进扫荡;而我们将以远程打击作为 “踹门者”,四代机跟进扫荡。两种战法对比,似有“田忌赛马”之妙。

  对于美国海军来说,中国的四代机更是一场噩梦。美国海军对美国空军的隐形战机颇有一点嗤之以鼻的感觉,他们认为加强了电子战能力的“大黄蜂”可以对付F-22A,甚至有消息说,EA-18G在对抗中击败过F-22A。

  这就有点掩耳盗铃了。隐形飞机对航空母舰的威胁,远甚于对空军机场的威胁。一颗1吨重的钻地弹在机场跑道上炸出的大坑,不到2个小时机场抢修队就可以修补完毕,而同样的炸弹落在航母甲板上,后果相当严重。

  正因为知道隐形飞机对航母的威胁,所以美国海军采取了明知故昧的做法,希望以自己装出来的假象来迷惑对手发展隐形飞机的决心。实际上,F/A-18在海湾战争中就被高空高速的米格-25击落过一架,而四代机拥有隐形、高速、高机动的优势,无论是正面强攻还是隐蔽偷袭,都是F/A-18无法抵挡的。可以说,一旦中国的四代机正式列装,美国海军现有的航母舰载机就面临着被全部淘汰的可能,而美国海军可能正在为F-35最初设计时的定位懊悔不已。

  回顾以往的军备竞赛,失败者的教训之一是没有对准对手的要害发力。在冷战时期的热战中,出现在战场上的前苏联飞机总比美国飞机落后一代左右,因此,即使其他方面差距不大,也不足以弥补空中力量的差距。例如,如果苏-27、米格-29能够早一点出现在中东战场上,那么世界格局可能就是另外的样子。

  今天,同样的竞赛,抓住了敌人的要害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F-22A、F-35的采购价格是一架一、两个亿,这样昂贵的装备即便是美国也无法大量装备,面对中国四代机的挑战,美国必然会条件反射般的立刻研制五代机,经费从哪里来就是问题了。

  因此,中国四代不仅改变了实力对比,还打乱了对手的节奏,这就是击中对手要害的效果。

  当然,美国军事方面的优势,不单纯是体现空中力量上,这只是常规军力的重要因素,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核武器。常规军力失去平衡,美国就会抡起核大棒。例如,针对中国的反航母弹道导弹,美国方面就表示使用这种武器将可能导致误判从而引发核战争。

  因此,中国仅有四代是不够的,何时能搞一次成功的潜射武器全程发射试验,那整个中美之间的实力对比将发生根本的变化。

  美媒:最后一小撮怀疑者不得不承认歼20

  美国《航空周刊》30日发表文章称,对待新出现的中国歼-20型隐身战机,不应再抱以老眼光和旧的思维定势与偏见来分析,否则就无法对歼-20作出贴近事实的判断。

  文章开篇称,现在最后的一小撮怀疑论者都不得不转变态度,承认歼-20不是十几岁的中国孩子使用图像处理软件合成的玩意,而是一种真实的飞机。现在网上充斥着有关这种战机的研发计划、技术和能力的猜测。但是,很多对于歼-20的猜测和讨论都是误导性的、并且言之过早,这是由于分析、政治与偏见等多方面的错误导致的结果。

  文章称,西方分析对手的武器系统时最大的问题就是“镜像思维”。比如,前苏联图-22M轰炸机与美国的B-1轰炸机是两种飞机,但美国空军就是想把图-22M说成B-1那样,前苏联的米格-25战斗机也是如此,虽然米格-25看起来外形与美国空军在1960年代设想的空中优势战斗机非常相似,但是他们并不是一种飞机。而实际上同样的道理,不能因为歼-20的前机身与F-22看起来相似就把它当成F-22的克隆型号。

  和“镜像思维”一块的一个毛病是一种潜在的思维定式。总认为别人和你自己面对的挑战是一样的。举几个反例:冷战时俄国人从来不担心密集林立,层层叠叠的地对空导弹威胁。而美国人也不会考虑去面对一个拥有强大航母军力的敌人。

  文章称,另一个相关的错误是:总是企图利用中国或者俄国新出现的武器装备做为美军不甘心放弃的武器装备复活的理由。但你们一会儿为了夸大威胁以得到更多军事花费,不管中国或者俄国的新武器真的规划是怎样,把这种武器描述成下周就会服役,并且将以每年100架的速度生产;但一会又跑到另一个极端说这种武器只是一个初始的验证型号,还处于很原始的技术状态。而真实的答案肯定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但以这样的方式是肯定不能得到正确的答案的。

  文章称,在冷战时期,西方总是坚持认为共产党是没有创造力的,所以他们也不可能发明出任何创新。但是从1991年东西方恢复交流后,大量的事实证明了这种偏见的错误:美国的AIM-9X近距格斗导弹就是在前苏联配合使用的头盔瞄准具与大离轴发射角近距格斗导弹的启发下产生的,美国的间谍卫星也得使用俄国的RD-180火箭发动机。

  文章称,中国的军工界的工程师和规划者们在去过几十年一直在仿制升级前苏联血统的武器,而不是发展全新的作战平台,这种行为也加深了上述的错误印象,但是没有人愿意认识到这个事实:哪怕是中国的HQ-2型防空导弹,除了外形,再也没有一处与前苏联的S-75型防空导弹有类似的地方了。

  文章最后称,在中国现阶段的军事现代化开始后,新型的创新型武器层出不穷,虽然有所谓以色列的技术支持,但歼-10战斗机仍然独树一帜,而歼-10B与以色列就更加没有关系了。在其他领域,像022隐身导弹艇这种武器系统,已经没有任何一个外国武器型号可以与之类比了。那么,这种战舰是不是促使美国军方发展新型反舰导弹的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