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攻击力太强悍:中国歼20地面测试惊动了全世界
www.wforum.com | 2010-12-31 19:46: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媒体昨日(12月30日)刊登题为“中国歼-20隐形战机“地面测试”就惊动世界的文章,该文章称,网路上近日流传解放军歼-20战机的多张图片,部分外媒称解放军即将进行第五代战机试验,并表示这就是解放军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尽管大陆在航天领域进步甚多,但大推力的发动机需要非常高的科技含量,大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歼-20战机一直被列为高度机密但,据称中国大陆已制成两架这款战机,一架用于地面测试,一架则用作试飞。而美国《航空周刊》官方网站也连续在12月25日、27日和28日登载三篇有关“中国大陆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的文章。该网站还上传有关照片,称中国大陆的下一代战斗机歼 -20——第一种已知的中国大陆隐身战机在进行地面滑行试验。

  澳洲Australian Aviation网站30日报道也称,来自中国大陆的消息和图片表明,中国大陆即将进行大型隐身战机歼-20的飞行试验。照片显示,歼-20似乎已经于 12月22日在成都完成高速地面滑跑试验,机体似乎大于美国的F22,与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T50不相上下。

  从军事网站刊载的照片可以看出该款战机涂上黑色,而战机有大倾角的垂直尾翼、机身中间有小型的鸭翼、使用新式引擎,与中国大陆其他的战机有所不同,有人宣称,歼-20似乎是美国F-22战斗机的前半部和俄罗斯T-50隐形飞机原型机后半部的纵合体。

  对于歼-20的新式设计,俄新社在报道中含蓄指出,在过去的20年间,中俄一直紧密合作致力于研发新式战机,不过歼-20并非俄罗斯战机的简单翻版,中国大陆正试图借助所掌握的技术和专业知识来研发全新的战机。

  值得注意的是,国外媒体在广泛报道后,新华网在近日刊出一篇“美智库披露中国空军部署数百架现代化战机”的文章,“间接”证实大陆在研发最新的隐形战机,文中表示“大陆也在研制首批国产第五代战机——歼-XX,该机有望于2018年列装。不过,关于歼-XX能否像美国空军的F–22(目前世界上唯一已部署的第五代战机)一样强大的问题,军事专家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众所皆知,中国大陆航空工业在研制第五代战斗机方面,其实仍面临不少问题,其中以发动机领域为最大,不过,位于沈阳的黎明发动机公司已解决部分难题,并开始量产推力为12-13吨的WS-10A型发动机。与此同时,成都发动机公司还在研制推力超过15吨的WS-15型发动机。2009年底,中国大陆开始着手研制一种推力达18吨、与美国F-35战斗机上F-135型发动机推力相当的动力装置。

  美专家:歼-20将成F-35杀手 与F-22一较高低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010年12月30日登载该刊驻台北办公室主任温德尔-明尼克(Wendell Minnick)的文章,文章以《中国的J-20战斗机泄出》为题,对近期出网络热烈讨论的“中国隐身四代机”图片作了一番评析。文章内容如下:

  文章说,本周,当有关成都歼-20(J-20)战斗机原型机的第一张高分辨率照片出现在中国非官方网站上的时候,(这表明)中国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项目向前推进了显著的一步,这种战斗机是为人民解放军空军(PLAAF)制造的。

  文章说,照片中,歼-20看似正在进行高速地面滑行试验,曾经有人联想认为这些照片是假的,其中包括对飞机垂尾上面喷涂的不平常的大幅中国红色五角星。

  中国空军的红色五角星标志通常都是较小的,带有平行的红色边条。起初,由于那些用手机拍摄的照片大多带有斑点(很不清晰),导致一些很多观察者对其(真实性)存有怀疑态度。

  然而,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主任理查德-费舍尔说,此后的新的照片确是“货真价实”。

  文章说,照片显示,歼-20采用了鸭式布局、双发动机,采用"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DSI)设计,机头配有AESA “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即“相控阵雷达”)。

  歼-20的设计类似于洛马公司出品的F-22“猛禽”战斗机和苏霍伊公司出品的T-50战斗机。有消息说,采用双台发动机的歼-20战斗机原型机或正在用俄罗斯土星科学生产联合公司(NPO Saturn)生产的117S (AL-41F1A)航空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用于T-50和苏-35的原型机上面。

  中国表现出大量采购117S发动机的兴趣,在此前的2010珠海航展期间,曾有传言称歼-20原型机配备的是117S。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配备中国自己制造的沈阳WS-10或者WS-15发动机。

  文章说,费舍尔说:“一眼看上去,这款战机具备与F-22一比高下的潜力,并将是有效的F-35杀手”。费舍尔是一本新书的作者——《中国的军事现代化》。

  文章提到,歼-20原型机的露面紧随以下事件而来——就在上周,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威拉德上将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提到,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DF-21D具备初始战力,这款导弹在中国被称为“航母杀手”,与中国整体的“反介入/区域阻绝”(A2/AD)战略息息相关。

  费舍尔说,反舰弹道导弹,如今又加上第五代战斗机,中国将具备削弱美国在亚洲威慑力的两大关键支柱,这对美国在亚洲的政治-军事领导地位带来真正的危机。

  十分强大:歼20攻击力大出西方意料

  先后两次在一航沈飞召开现场工作会的精神以及林左鸣总经理对某型号飞机研制提出的四点要求,一航沈飞迅速行动,罗阳总经理签署了"关于确保某型号飞机科研任务令";党政联合下发了"在领导干部中开展转变作风、提升执行力,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大讨论活动及满意度测评的通知",要求参研干部员工充分认识某型号飞机研制的意义,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保质、保量、保进度完成任务。

  日前,一航沈飞迅速掀起大干热潮,总经理罗阳等公司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成品承制厂协调解决成品供应;公司成立了现场工作组,协调解决生产线技术质量问题;生产部下达了赶工计划;各参研单位每天早8点到晚8点,组织员工倒班生产。

  在近日召开的干部工作例会上,党委书记杨尤昌又进一步要求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提升执行力,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做到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各参研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罗阳总经理签署的科研任务令要求,按照公司与各单位签订军令状明确的完成任务时间和节点,按照公司制定的赶工计划,精心组织生产,打胜型号攻坚战。

  此消息中最令人琢磨的是"某型号"3个字。

  "某型号"是什么型号呢?

  我认为它就是风传已久的中国真正的第四代战机,即歼20。

  我很同意以下关于中国第四代战机的分析:

  一直以来,很多军机迷都把FC-1定位在高不成低不就的水准,认为国内不会装备,而只是外销。可如今却传出我国将自产自用250架!特别加以说明"FC-1性能远超预期"。而另一消息则并不让人意外,那就是歼10的实际产量问题,现在的数字是30多架。这也正好验证了大家的推测,单发歼10只是过度机型,更厉害的角色还在后面。联系到最近歼20的隐约传说以及双发歼十的朦胧意念,怎不让人有种美人将至而脸红心跳之激动?而将两者联系起来,还有一个小小想法,那就是,歼20、双发歼10之类实际版本--中国第四代战机将提前面世,其进度决对超出了国人现在的想像。

  在此之前,美国军备发展与未来计划顾问罗伯特·科尔安德洛指出:中国的歼10大批装备部队,按照一贯的"装备一代,研制一代,设计一代"发展原则,有理由认为中国已经开始了下一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依目前来看,歼14在2008年中可能开始试飞(至少预言了歼20正在推出中)。

  他说:按照中国一贯的战斗机序列型号制定方式,歼10是中国结合外国技术的产物,歼11是苏27改进型。而歼13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被称作"156 工程",歼20被称为"东风153"工程。2002年后,中国开始进行歼13、歼14的研制,但军方要求战机必须以具备隐身作战能力,其次要可以达到超音速持续飞行的能力,但中国战机发动机部分,始终没有任何进展。

  联系之前许多关于中国突破了战机隐身功能的研制难题,以及由沈阳黎明航发集团研发的太行、昆仑两型号国产涡扇发动机的成熟(2002年中国一航正式向外展示,至今又是6年过去),中国第四代战机的技术瓶颈其实已基本突破。

  还有一条来自网友的消息也比较有意思,即中航一集团在几大新型号战机上的分工:由成飞攻关歼10,西飞将在歼10基础上研发歼13,同时承担中国新一代轰炸机(有说是歼15,我对此命名表示怀疑)的研发,而曾经是中国一二三代战机主要生产商的沈飞则重点攻关歼20。

  现在,歼10已经面世,在此之前,歼轰型飞豹战机早由西飞推出,所以说西飞在歼10以及飞豹的基础上研发新一代轰炸机的消息肯定是靠谱的(相比歼击机,中国的轰炸机换代似更为急迫),而由歼击机生产最富技术实力(黎明航发集团及沈阳飞机研究所的技术资源)的沈飞主攻歼20,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还有一点也值得注意,即中国一航和中国二航正在酝酿资本、资产(1600亿)巨大的合并重组,新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即将于8、9月问世,中国一航的老总林左鸣正是合并重组的筹备组组长(亦应是重组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董事长),这是中国航空工业继成立中国商飞公司(生产民用大飞机)之后又一个巨型动作,合并之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会在军机生产及航空工业技术的研发上再上台阶。而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合并之后的中航集团下属企业中,最受益之一的会是从前的小兄弟西飞集团--所以,由西飞承担歼13和新型轰炸机的研发似也是靠谱的。沈飞最王牌的技术现在当然是苏27即歼11,歼14在技术上和功用上一定也更接近歼11--重型歼击机。

  早就听说,其实歼10的研发主要是为了装备中国的第一代国产航空母舰,所以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国要脱离沈飞系统单独开发一款体积小但技术出色的歼10战机,不久之前,中国已正式宣示拥有了生产30万吨航空母舰的全部核心技术,或者这也为歼10找到了真正的战略归宿。

  德国《亚洲航空》一篇名为《腾飞的中国空军》文章中透露,1996年中国重新启动了针对歼13、歼14的设计。但随后爆发台海危机,解放军紧急购买了第二批俄产战机,致歼13、歼14的工程进展缓慢。报道援引英国《简氏防务》称,沈飞和成飞正在为中国空军研制第四代战机,并有望在2015年服役,中国下一代战机将具备出色的隐形能力。

  综上所述,可以肯定地说,中国第四代战机歼14的登场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攻击力大出西方意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