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完全复原瓦良格号 比新造航母还费工
www.wforum.com | 2010-12-29 19:20: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东欧造船工业界的权威消息来源透露惊人的消息,经过将近四年的改建、修复,大连造船厂将“瓦良格”号航母的内部设施全部按照原设计图修复!内部的所有舱室、发电设备、动力舱室已经还原。“相当大的工程,几乎比新造一艘航母还费事,‘瓦良格’号刚刚到达大连时,内部所有的设备几乎都被拆走。中国方面的确得到了部分图纸,但是并不完全,因此部分修复工作是在摸索过程中进行的。现在完全恢复了原样”,消息来源如此表示。

  是什么目的需要如此辛劳地全面修复“瓦良格”号航母的内部?消息来源透露: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舰载飞机J15的测试。没有“瓦良格”号,意味着没有海上测试平台,与此同时,通过还原“瓦良格”号的内部结构,取得建造航母的经验,并且以此绘制国产航母的图纸。海军下了坚定的决心,一定要还原“瓦良格” 号。

  至于“瓦良格”号的钢材是否因为常年的海水侵蚀,出现金属疲劳的现象?消息来源表示,人们发现苏联时代生产的钢材非常了不起,使用寿命至少长达30年。因此没有问题。

  上层建筑的修复相对容易,正如外界所知道的那样,正在安装主要的雷达系统和其他的通信系统。为何只是用于舰载机的训练还需要安装雷达、通信、导航系统?消息来源对此回答说:舰载机的起降训练实际上已经涉及到整个综合航海技术,需要进行精确的导航,同时舰载战斗机的起降训练不仅仅是完成起飞、降落,还必须综合测试飞机与雷达的整合、一体化工作状况,因此,必须完全修复。

  中国完全修复“瓦良格”号航母内部设施的新闻多少令人有些吃惊。之前,较多的外界估计认为仅仅作为J15的起降训练平台,大连造船厂可能只修复航母的部分内部设施。目前看来,包括升降机在内的主要设备都将修复。

  完全的修复工作显示,中国海军希望获得部分建造经验。而且尽管是一艘航母训练舰,按照这样的修复规模,已经具备了一定程度的实战能力。

  在与本刊记者谈到航母的建造问题时,中国造船工业界的技术人员也相当开放地予以了肯定。他们认为这是自然的事情,最后的问题只是时间,但是目前依然需要攻克相当的技术难关,所涉及的综合技术层面实在是太多。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在航母正式服役之前,中国海军还将建造一批8000-9000吨的大型水面舰只。它们将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这就意味着实际上使用与052C相同的燃气轮机,由此可见052CM型导弹驱逐舰即将诞生,2009年曾经为此同俄罗斯讨论过是否引进新一批RH-M舰对空导弹的问题。目前看来,改良HQ9舰对空导弹已经成为海军、空军的共识。军方希望H Q9的射程能够达到200公里,以这样的技术基础建造新一代的防空驱逐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