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战云密布:火车站惊现中国道尔防空导弹!
www.wforum.com | 2010-12-28 19:32: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道尔”(SA一15)野战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是世界上最先采用垂直发射方式的近程防空系统,同时也是一种全天候、全自动、三位一体(目标搜索、跟踪和导弹发射装置同时装在一辆车上)的新一代高性能防空导弹发射车。它具有警戒、指挥与控制、导弹制导与发射等众多功能,既可以独立作战,也可以和发射连的其它发射车协同作战。它可在低空、超低空和近程区域内拦截多种非隐身与隐身空袭目标,如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巡航导弹、空地导弹、反辐射导弹、精确制导炸弹等,主要用于保护陆地作战部队和一些重要目标免遭敌人空袭,其性能在同类系统中是出类拔萃的。

  中国军队也采购了部分道尔M1野战防空系统

  和基本型号一样,“道尔”-M1也将导弹、雷达、制导站集中在一辆自行式履带装甲车上。从总体构成上看,整个 “道尔”一M1战车分成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导弹与雷达天线等的组合,一部分是装甲战车底盘(含制导站显示与控制台)。其具体构或包括目标搜索雷达和天线稳定设备、敌我识别装置、制导雷达和电视一光学瞄准设蚤、垂直自动发射装置、专用数字计算机、司指挥车的连接设备、一次电源配电设备、定向定位和导航设备、操作和信号控制设备、战车设备功能检测装置、信息显示设备、液冷和加热设备、空气冷却设备、超压设备、文件记录设备、模一数和数.模转换器、履带装甲底盘和战车电源设备、生命保障设备、通信设备、防火设备、观测仪罟、备件工具和附件等20多个部分。

  每个导弹模块由1个运输发射箱和4枚9M331导弹组成,每辆战车上装2个导弹模块,是“道尔”一M1武器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导弹用于直接摧毁空中目标,运输发射箱用于存放、运输和发射导弹。运输发射箱由发射箱壳体,前、后盖,前、中、后隔框,可击穿防护盖,运输伪装固定基座,起吊组件,电接头机构,导轨等构成;箱内分隔成4个装有发射弹射装置及接插件的单独部分,弹射装置由火药、活塞、活塞杆、弹簧、剪切销等部分组成。导弹装入箱内后充以干燥空气密封。

  道尔-M1具有抗有源、地物、云雨等干扰影响并具备对有源干扰体进行攻击的能力

  “道尔”一M1的履带式装甲战车底盘是该武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配置战车设备和仪器,保证武器系统具有高度越野性能和快速机动能力,并向武器系统提供220伏、400赫兹的交流电。该底盘重26吨,极限载荷11吨,行驶最大爬升角35度,越过壕沟宽度2米,涉水深度1米。

  战车通常具有6种工作状态:战斗作业状态、自动和手动功能检测状态、校飞工作状态、运动目标和导弹控制状态、电子目标状态,以满足作战、各种参数调整检测和临战训练的需要。在实施作战时,通常包括以下阶段:接通供电设备、设备功能检查、搜索发现目标、外推目标轨迹、分析判断空情、截获跟踪目标、导弹发射准备、发射制导导弹、导弹击毁目标。

  道尔M1型野战防空导弹系统对AH-64A攻击直升机打击命中率能达到0.82-0.98

  一枚导弹列付来袭目标的杀伤效果为:杀伤巡航导弹,命中率为0.56罕0.99(基本型为0.45至 0.95);杀伤弹道导弹(BGM),命中率为0.93至0.97(皋本型为0.86至O.95);攻击战斗机一类的命中目标,命中率为0.45至 0.93(基本型为0.40至0.88);攻击AH·64--类的武装直升机,命中率为0.82至0.98(基本型为0.50至0.95)。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