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日战机钓鱼岛缠斗:中央开始部署主权收复计划!
www.wforum.com | 2010-12-28 18:5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媒体在近期爆出了日本自卫队的一份最新统计资料,资料显示航空自卫队今年在钓鱼岛附近44次拦截中国战机。日本自卫队的资料显示,今年截至本月22号,航空自卫队共有44次,在钓鱼岛附近、日方自定的日中中间线海域,阻击中国战机,比2006年增加一倍。

  最近一次发生在12月7号,当时日美两国正在冲绳附近海域展开军演。一架中国海军运八早期预警飞机飞越日本自定的日中中间线进行侦察,正处于警戒之中的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派出F15战斗机拦截,中国军机随后回航。

  从日本自卫队的资料统计我们可以看出,中日因领土主权争议的摩擦和“交手”正在不断的升级。我们知道中日所存在的“中日中间线”和“钓鱼岛”问题其实是个伪命题,因为中日根本不存在所谓领土问题,钓鱼岛历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所谓的“中日中间线”也根本不存在,那只是日本扩张其领海资源的一种野心使然。虽然这些都不存在争议,但是现实的情况是日本实际控制了钓鱼岛,所以这注定了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被动性。从日本自卫队所公布的资料来看中国军方已经在维护钓鱼岛主权上已经有了非常有针对性的行动,这显然是一个好的迹象,我想今后中日战机在钓鱼岛“交锋”势必会更加密集和频繁。有个信息显然值得注意,日本资料显示12月7号一架中国海军运八早期预警飞机飞越日本自定的日中中间线进行侦察。让我们把时间拉回12月7日,当时美日正在冲绳海域举行“夺岛”联合军事演习,所谓“夺岛”的明显用意是针对钓鱼岛。当时也正值俄日岛屿争端,所以俄罗斯军方两架伊尔—38型巡逻机在12月6日上午进入美日联合军演区域并停留数个小时。出于安全考虑,美日双方一度中断军演。俄罗斯军机突然出击大闹美日军演导致其演习被迫中断确实让美日比较难堪。

  笔者记得当时国内很多愤青都对俄罗斯军方的动作顶礼膜拜,认为这才是强国应该有的气魄和傲气,并对当时政府的沉默表示不理解,认为中国的态度太过于外交辞令了应该要向俄罗斯好好学学。从现在日本自卫队所公布的资料来看12月7号日美两国正在冲绳附近海域展开军演,一架中国海军运八早期预警飞机飞越日本自定的日中中间线进行侦察,当时正处于警戒之中的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派出F15战斗机拦截。这表明并非大家所想象的那样,中国只有外交辞令,中国的军方也在时时刻刻维护主权领土,其强硬程度不不见得比俄罗斯低,只是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有自己面临的现实问题,现在日本实际控制钓鱼岛,在现时武力收回时机不成熟的情况了,中国已经在经济,政治,军事上都打出了非常强有力的措施,决心已见,领土回归之日可盼!

  角色互换,现在俄罗斯如果有一个岛屿被日本控制,难道俄罗斯会在实际不成熟的情况下贸然用武力收回?我看不见得,并且俄罗斯在面对日本的咄咄态势下也未必有中国手中的经济牌制裁日本。所以,我的意见是对政府不要太过于苛刻,其实从日本所公布的资料来看,中国军方已经在钓鱼岛海域开始强有力的维护主权的活动,未来随着中国海空军的力量的提升,中国军事力量在钓鱼岛海域的展现会更加强悍,钓鱼岛回归之日可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