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曝光:中国导弹技术一枝独秀,海军问题暴露
www.wforum.com | 2010-12-27 21:12: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导弹技术给美国政府的科学家们留下深刻印象。2007年1月11日,一枚中国导弹以超过每秒4英里的速度击中一颗卫星。此外,中国已将“遥感-1 1”作为其首个军事专用卫星发射升空,该卫星可引导其导弹追踪目标。

  除此之外,中国还在制造反舰弹道导弹。方法是将“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改装成航母杀手。

  尽管中国尚未部署这种战力,但该武器系统已促使美国进行了一些调整。美国海军2008年将DDG-1000驱逐舰项目的生产规模从8艘减至3艘,原因就是该驱逐舰缺乏导弹防御能力。

  而中国所面临的问题是,反舰弹道导弹极难制造。俄罗斯人为此花了数十年时间,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美国则从未尝试过制造这种导弹,而倾向于依靠巡航导弹和攻击核潜艇去威慑敌国海军。

  反舰弹道导弹一发射便会被美国的卫星监测到。美军航母会得到警告,在导弹实施打击前便已机动出数英里远。美国政府某武器专家说,要想击中一艘移动的航母,中国的目标锁定系统必须要“超过世界级水平”。

  海军远征暴露弱点

  为参与国际打击海盗行动,中国去年向亚丁湾派遣了一支海军特遣队。此举被视为中国向前迈进的一大步。其意义在于,中国的军事理念已从边境保卫作战转为在全球范围内维护本国利益。但据原五角大楼官员、目前在国防大学任教的克里斯托弗·扬新近撰写的一份报告说,这批远征军也给外界窥探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弱点打开了一扇窗。

  中国在国外缺少军事基地———中国一直坚称,它不会在外国部署军队。该国战舰长期执行任务的能力由此受到了限制。此外,由于缺少直升机 ———直升机是海军远征部队的主力装备,中国的军舰很难协同作战。再有,中国补给舰的数量很少———目前只有区区3艘,中国因此没有足够的能力在一定时间内执行多次补给任务。

  此外,中国海军在维持舰上人员淡水供应方面也存在困难。还有,军舰上的制冷设备落后,因此很难给果蔬保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