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内幕曝光:南水北调工程不为人知的“重大秘密”
www.wforum.com | 2010-12-27 21:09: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日本、俄罗斯、西欧国家为人口增长率低而烦恼不已。我国实施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的负面效应已经逐步显现,在此不加赘述。

  正是由于中国、印度的人口优势形成的竞争力作为必要条件,使这两个国家正在成为举世瞩目的大国。

  有了水源来自西部高原的大西线调水工程,北调雅鲁藏布江、怒江、澜沧江出境水的以及长江上游的洪水合计6000~9000亿立方米流量的三分之一,调节下游下泻流量,解除孟加拉国等国的水患,西部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改善。随着几个藏水内调方案陆续实施,几十年后,新疆可增加三亿移民,北方甘肃、内蒙及黄河两岸的其他北方省份由于生态环境的显着改善至少可多容纳3亿人口,从而实现再造一个中国的梦想。

  大西线调水不仅可使国富民强,还可从根本上改变东部人口稠密、西部地广人稀的人口布局,拓展民族生存空间,加大国防意义上的战略纵深,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的目标至少可以提前二十年实现,台湾问题、倭寇威胁即可在强大的国力面前迎刃而解;西部少数民族分裂势力将变得微不足道。当年日军只占领我国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占领区的人口却占中国人口的60%。大西线建成,将使这种局面不会重演,超级大国的核威慑力对我国的威胁亦将大打折扣。

  从韬光养晦的心态出发,当前国家不宜大力宣扬大西线工程。但是,上大西线却是迫在眉睫的战略举措。

  该项目如果分期实施,一期工程投资与三峡相当,工期约只有三峡的三分之一,移民数量小,只有几万人,效益比三峡高很多倍,仅发电收入约7~10 年即可收回投资。用发电收入逐步实施二期工程及其他可行的藏水内调方案,形成总发电量超过一亿千瓦的电站群和纵贯东西的运河网,逐步喂饱西部十大沙漠,增加良田十几亿亩,草场十几亿亩。

  大胆设想、统一规划、小心求证、积极实施、滚动发展。随着环境效益逐步显现,大量内地人口西迁,计划生育政策松动(可实施类似于新加坡的优育政策,改善人口素质;同时基本做到各民族有平等的生育机会,避免汉族人口比例迅速降低从而不利于边疆巩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几十年后,一个20亿人口的庞大、富庶的中国将有实力实现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隐含的天下一统的夙愿。大西线项目是历史给与我辈千载难逢的机遇。千秋功过,后人将与评说。

  为了对应国际环境的险恶,大西线又是一个郑国渠, 又是一个疲秦之计,只不过工程规模和影响范围均不可同日而语。 秦国因郑国渠而始统天下, 天朝亦将凭此而征服天下。

  对内而言,大西线工程的影响与都江堰很类似,同样是工程规模和影响范围不可同日而语;虽工程量大得多;但以现有的国力,完全可以承担。

  国外成功的例子是100多年前建成的美国连接五大湖和纽约的运河,长近600公里,工程造价是联邦政府年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可谓工程浩大,还是在华尔街的帮助下很快完工;尝到甜头的美国继续发行运河债券,修建了几千公里的运河,运河经济推动使美国经济总量一举超过英国。

  当然,大西线并不是唯一可取的方案,目前比较有影响的方案共有八条线路:一、水利部西线;二、林一山:四江一河调水西进;三、黄委会的“大西线”;四、陈传友:大拐弯建大电站;五、陈传友等人的四江进二湖;六、袁嘉祖、郭开等人的“大西线”;七、朱效斌:三江贯通调水分洪;八、张世禧:青藏高原大隧道。关心我国的水资源问题的很多人士早已得出共识,其中大部分方案均比水利部的“三线引水”方案有着巨大优势。

  与大西线塑的天运河相方案的思路相比,比水利部一些官员的眼界实在狭窄。水利部的“三线引水”方案都是在长江上做文章,总调水量448亿立米,投资5000亿元。运营之后,每年将耗费大量的电力和治污费用。不难看出,水利部的“三线引水”与郭开等人的朔天运河有着以下明显差别:

  1、“三线引水”分别从长江上游、中游和下游向北引水,都是在长江上做文章;而朔天运河是将雅鲁藏布江、怒江、澜沧江出境水的1/3以及长江上游的洪水引向北国。二者的取水点不一样。

  2、“三线引水”低水高调占有很大比例,费工费电;小西线工期30年以上,在地震和地质灾害高发地区,建设一百几十公里以上的超长隧道是办不到,必将成为一个永远通不了水,也永远修不完的万岁工程.其后果远比泥沙对三门峡水库的危害大得多.;朔天运河是中国的水塔工程,全部高水下泄,奉献电能;工期短,一期工程只需约6年,前期工程发电收入可够后续工程投资,省力省工。

  3、调水量约4.47∶1,而引水量小的“三线引水”造价远远大于朔天运河,工期远远大于长于朔天运河。

  4、获益面相差悬殊,朔天运河可使半个中国直接获益,使中华民族实现“圣人出、黄河清”的千古夙愿;“三线引水”获益的只是半个中国的一小部分。

  5、作用大小天壤之别。

  (1)朔天运河在拓展生存空间、扼制沙尘暴、改造沙漠、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开辟就业渠道、抗旱防涝、交通运输等诸多方面所起的巨大作用是“三线引水”无法相比的。

  (2)朔天运河在从根本上改变东部人口稠密、西部地广人稀的人口布局,加大国防意义上的战略纵深方面所起的巨大作用是“三线引水”无法相比的。

  综上所述,大西线调水改善我国人口布局,拓展民族生存空间,加大国防战略纵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