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B内外全换:作战目标直指美军F35战机?
www.wforum.com | 2010-12-22 18:5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之一,歼-10自诞生之日起就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据美国《航空周刊》11月19日报道猜测,目前中国正在研制歼-10系列的新型战机,即歼-10B战机,而且该机将配备国产WS-10A发动机;除此之外,中国还在积极研发新型电子战吊舱,文章猜测中国成飞设计院的改进目标就是抗衡美军F35,是对军方高层要求的回应。

  整体性能不断提升

  《航空周刊》称,歼-10战机是成都飞机公司最著名的产品,于2008年中国航展期间首度亮相,并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在过去两年里,歼-10战机项目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

  报道认为,歼-10的发展过程与另外一款著名的单发动机战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非常相似。在提升发动机性能方面,换装 F110- GE-100发动机,是F-16发展中的里程碑之一,该发动机提供的推力较最初的F100-PW-100/220发动机高出6000磅。而中国也在努力完善WS-10A型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将取代歼-10系列战机最初配备的俄制AL-31FN发动机,装备最新的歼-10B型战机,这样歼十将基本具备三代半战机性能,可以和F35进行小范围抗衡。

  在积极推动航空发动机国产化的同时,中国的科研人员还在歼-10进气道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航空周刊》的报道称,歼-10B战机的发动机进气口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由矩形改为了椭圆形,这一点也与F-16的发展相似,相关人员为F-16研制了“大嘴”进气口,以增加F110发动机的进气量。显然,歼 -10发展成熟并批量装备空军部队后,中国的科研人员并未就此止步,而是对其进行全面的完善,进一步提升其整体性能。

  作战子系统日益齐全

  歼-10战机子系统的作战能力也在不断提升。《航空周刊》称,中国正在研发新一代有源电子扫描阵雷达,可替换飞机当前的机械扫描阵雷达。报道引述一名中国设计师的话说:“有源电子扫描阵雷达对任何战机来说都是一种重要的进步,可大幅提高可靠度和雷达性能。”

  为应对多种任务需求,各国空军主力战机大都可兼顾电子战和对地攻击。然而,一些以空战为主的轻型战机本身缺少专用装备,为其配备专用吊舱就显得十分必要。《航空周刊》称,中国正计划升级现有的KG-300G电子战吊舱,扩大其频率带宽。

  公开资料显示,KG- 300G是由中国某公司研发的一种机载自卫干扰吊舱。该吊舱可由战斗机挂载,执行干扰敌方战机和陆基雷达等任务。与装备在战斗机内部的干扰机相比,KG- 300G更小、更灵活,但具备相同的功能。美国“战略之页”网站认为,在过去10年中,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中国空军已意识到装备先进机载吊舱的重要性,而KG-300G就是最好的选择。

  有分析指出,换装新式发动机,提升机载雷达和电子战吊舱的性能,可不断提升歼-10等国产战机的战斗力,确保其跟上国际先进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