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装甲战力强悍 2500辆战车匹敌美制M2
www.wforum.com | 2010-12-21 19:2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环球战略网19日报道称,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陆军,中国陆军未来几年将从160万人缩减到110万人,以打造一支精干和高速精干的现代化武装力量。

  报道称,解放军陆军装备有7000辆坦克、7500辆装甲运兵车(其中1/3为类似美军M-2布雷德利战车的现代化步兵战车);拥有2万门火炮和400架直升机。

  报道称,解放军陆军由7个军区、18个集团军、37个师和67个独立团和旅构成。每个军区下设2至3个集团军,驻扎在国家的特定地区。集团军包括3万至6万兵力,由不同师和旅级部队构成,另外还包括支援部队。

  预备役部队受控于省政府,用于协助保护边境安全,随时等候征召,应对自然灾害或民间暴乱。战时,预备役部队可组成30个步兵师和数量与之相当的独立旅。

  解放军的主要作战部队包括9个装甲师、25个步兵师(其中2个负责两栖任务)和3个炮兵师;有33个步兵旅、9个装甲旅、15个炮兵旅和10个直升机团。

  所有步兵都属机动化步兵,其中近半属机械化步兵,配备有装甲运兵车和一些坦克。

  空军部队也下设3个空降师,海军也下设一个海军陆战队师。解放军陆军装备有7000辆坦克、7500辆装甲运兵车,其中1/3为类似美军M-2布雷德利战车的现代化步兵战车;拥有2万门火炮和400架直升机。

  而且,在未来两年内,中国武装部队将从当前的220万兵力缩减到160万兵力。

  事实上,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中国武装部队已经裁军近200万。中国还有66万国家警察部队。

  中国武装部队还有其他一些变化。例如,随着军官数量的锐减,以及职业士官数量的增加官兵比已发生大幅变化。

  近三分之一的中国军人是军官,这一高官兵比例源自无意发展职业军士部队的俄罗斯。

  不过,中国正在发展职业士官部队,另外三分之一军队由士官或长期服役的士兵构成。为吸引高素质人才,使之留在部队成为士官,中国武装部队会为其提供奖金和学费补助。其甚至会吸收大学毕业生,在经过基本训练后,直接使之晋升为士官。

  在过去十年中国武装部队裁军过程中退役的多数是军官。裁军本身主要来自不继续征召大量新兵。

  与此同时,年老、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军官不断退役,而新一代年轻军官主要是从最近的大学毕业生中选拔出来的。

  目前,解放军海军有29万官兵,空军有40万官兵。

  随着舰艇的增加,解放军海军规模有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而随着大量现役老式战机的退役,解放军空军的规模则有可能会缩小。

  而且,中国武装部队将裁减大量步兵和没有存在必要的总部。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留在部队,未来部队中的所有官兵都必须更加聪明、受教育程度更高,能够能够更善于完成自己的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