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陆战队不同于西方 更像特种部队
www.wforum.com | 2010-12-21 19:0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环球战略网12月16日撰文《中国的海军陆战队》,对中国海军陆战队的本质、兵力构成、武器装备及任务性质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文章认为,实际而言,中国海军陆战队与西方意义上的海军陆战队存在本质差别。

  中国的两栖作战部队由1万2000名海军步兵和两个陆军师共同组成,主要用于两栖任务行动。事实上,中国的两栖作战部队并非西方意义上的“海军陆战队”,两者之间存在本质上的差别。

  在西方,对于中国两栖作战部队本质的误解由来已久,已经持续数十年。事实上,直至20世纪80年代初,中国人尚未拥有一支真正意义上的海军陆战队部队。当时,中国陆军部队的一些单位受特殊训练,以用于执行两栖任务行动。

  直到20世纪80年代,中国才开始建造自己的大型两栖舰只。与此同时,中国也开始组建海军陆战旅。如今,中国拥有两支海军陆战旅,共由1万名官兵组成,另有约2000名官兵为其提供训练及其它各种项目支持。

  中国海军陆战队主要武器装备由两栖装甲车辆、自行火炮、反坦克导弹及防空导弹等共同组成。所有海军陆战队士兵都是志愿兵,平常进行艰苦剧烈的训练任务。

  每个海军陆战旅还配备一个侦察营,由数百名官兵组成。日常主要训练借助水中呼吸器潜行登陆,进而对目标周围环境进行侦察。事实上,这可以说是特种作战部队,所有人员均精挑细选并接受严格的特殊训练。

  在西方意义上来说,鉴于中国海军陆战队的训练模式及其所要实现的任务能力,其实际性质介于美国海军陆战队和英国皇家海军突击队之间。

  尤为有意思的是,中国海军陆战队主要针对南中国海争议岛屿部署在南方地区,而非针对可能对台岛动武部署在台湾海峡附近。这些争议岛屿拥有丰富的渔业和潜在的油田资源。如今,中国已经实际控制了其中部分岛屿的主权。

  总之,中国海军陆战队的训练和装备用于突袭,而非针对防卫严密的海岸线发起大规模登陆作战。在中国,大规模登陆作战任务显然交给陆军师执行,这由其日常实施的两栖舰只上/下操练就可以看出来。

  尽管一旦台海两岸爆发战争,不排除中国海军陆战队参与对台作战的可能性,但是他们的“全职任务”似乎还是在南中国海——他们随时准备捍卫中国的岛屿主权。中国海军也为海军陆战队提供了一切必需装备,从两栖战舰到所有空中支援(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等)。

  此外,中国海军陆战队也派遣数支特遣小分队,跟随海军战舰一起远赴索马里海域部署,以执行反海盗护航巡逻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