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海军最新唐级潜艇性能赶超美军潜艇
www.wforum.com | 2010-12-16 19:30: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战略专家皮特不久前声称,中国海军新服役的093攻击核潜艇外形和设计上深受美国影响,从噪音来讲已达到美海军洛杉矶级水平(估计为110分贝)比弗吉尼亚和海狼级仍有差距,但其已装备如同海狼级一样可发射YJ- 83、JY-62等潜射反舰导弹和Y-6重型鱼雷,采用了最新高温气冷核反应堆具有很高的航速,其对包括日本在内的美盟国海军造成了很大威胁!而正在制造的096更为“恐怖”,它的技术至少领先美国5年,可以发射多弹头核导弹和常规巡航导弹,是真正的海洋霸主。如果中国装备3艘096,就将严重的威胁美国海军的地位!因此,美国军方已经正式向中国提出抗议,要求中国立即停止止建造096,否则美国会采取其他“意想不到”的手段应对096!

  096“唐”级核潜艇

  096 潜艇艇长大约是150公尺(094为140公尺)、舰宽约为20公尺(094为12.5公尺),最大排水量若未超过20,000吨(094为12,000 吨),至少也会在16,000吨以上。该舰外形近似拉长的水滴型,采用双壳体设计,动力装置可能是两座一体化压水式核子反应器和两座蒸气涡轮机之喷水推进方式,最大航速应可达32节左右。另外,由于舰体外壳使用高强度合金钢,所以其潜深可以达到600公尺,堪称世界之最。至于潜艇最为麻烦的噪音问题,该舰亦有特殊处理,除了安装减震基座于噪声源和在舰艇外壳敷贴高效能消音瓦之外,该舰上还有主动降低噪音装置,使得此舰在水下所产生的噪音大为降低,可能仅有 95-100分贝,远低于094潜艇的115分贝。而相较于已经部署的092和094潜艇,096潜艇的确是一艘性能优异的庞然大物。

  我国常规燃电层流推进隐身唐级潜艇主要有以下几大特点:

  1外形:类似雪茄型,没有尾部暴露的螺旋桨。艇首收放式水平舵,指挥塔没有舵翼,指挥塔薄而长和艇身大圆弧流线型过度.为不看不到螺旋桨(第一次看时还以为没有装螺旋桨)

  2 推进方式:现在的潜艇多以7叶低转速螺旋桨作为推进装置。而唐级为2轴内藏式双作用电动机,每个电动机和一个涡轮推进器连为一体,直径大约3~4M;外部为导流套;导流套外层为柔性连接减震反向消声器(此部件有点像国外的泵推)。整个部件2套又装在一个特定形状的导流箱体内;箱体内侧有特殊结构形状和材料,使推进部件抽出的水流吴层流状态离开潜艇(而不是紊流)。通过改变导流箱体内水流的流出方向和控制其不同出口可以使潜艇在不使用舵机的情况下做到几乎全方向移动。同时由于是层流推进,即使是高速前进(>30节)潜艇后部尾流很短是常规舰船的几十分之一。也不用担心渔网什么的。

  3 水下推进动力:采用新型特大储电电池,常规充电时间>8小时,执勤时快速充电全满<15分钟(从零到满,使用的是分组并行快速充电系统),每20次快冲后一次常冲即可恢复电池容量,循环次数>1500次(铭牌上写的);上浮或通气管航行充电采用燃气轮机带动主电机和辅助发电机同时高速发电。燃气轮机为柔性屏蔽安装(采用主被动双重消声方案),通气孔有成熟的隐形设计。水下静航时间>200小时(航速不详)自给力>1800小时(用保密的话说高的离谱)急速 ≥不知道。

  4 隐身:艇身外包裹柔性吸声隔声层,艇身全向主被动声纳阵列。颜色为灰黑色,水下时不易被上面目标视频发现。艇内主要噪声源采用主动反相同强噪声消除器和柔性材料和特殊形状结构设计抵消,消弱噪音(燃气轮机工作时艇内≯70分贝艇外≯40分贝)静航时艇内<40分贝,艇外不知道(不属本人范围)。同时艇各方位外声源(包括敌方主动声纳和敌方被动声纳接受的外界声源和海洋背景噪音)通过一侧被动声纳接受--电传--计算机处理--电传--对侧主动声纳回放(利用电传导速度远大于声传导速度来欺骗对方探测(从而模仿声音没有接触艇身而在海水里自由来回传导)。由于本身噪音太小,为达到隐藏性能和技术的目的。每艇有一个专门发出噪音的设备(启动时可产生130分贝的普通潜艇噪音,并可以做细微改变,使潜在对手无法摸清我艇的实际数量)

  5 打击武器:前置6口533鱼雷发射管。被12条鱼雷,6枚潜射导弹(有多种反舰对陆和防空,防空的好像射程很离谱,抽了老子一包烟也没有告诉我)24枚左右324MM反鱼鱼雷,甚至还有深水炸弹(具体总体数量和类型可能随任务不同有改变)其中主要的是24枚声被动制导的反鱼鱼雷,主要通过声音寻的(还有什么其它的指导方案不得而知)摧毁来袭鱼雷。533战雷和导弹采用隐蔽投射异时异地线控或自控启动,保护潜艇位置不会暴露(线控距离好像是5~20KM,光纤还是导线不明)反制武器还包括主动气幕噪声弹。

  6探测:由于光微子探测出现重大难题,短时间无法突破。估计现在仍在使用传统声学探测设备,效果就那样。

  现在此艇命名唐级,大有取代核动力攻击潜艇的势头,093计划已经搁置(不知道)094肯定已经出来了。096在研。093.095的编号估计有闲置的可能。

  092.094.096是打击敌方领土的,091是国内用的,用核的毕竟有影响环境的可能。

  这次青岛海上阅兵。我们展出091真的是我们最先进的第一种服役核攻击潜艇也可能是最后一种了。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 伊朗政府原打算投资10~12亿美元,用于购买法国的3艘攻击型潜艇。但由于伊朗核危机的出现,欧盟调解失败后,法国政府暂时拒结了伊朗的要求;同时德国也表示不会向伊朗提供“214级”潜艇。

  伊朗海军为加强海军力量在权衡俄罗斯与中国潜艇的同时,决定购买中国最新型“唐级”潜艇。据悉向伊朗出售这样有高技术含量的武器让中国很为难。一方面,该项交易虽然能为中国船厂带来很高的效益,但却很可能损害到中国的许多尖端技术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