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奥巴马被激怒挥师黄海:中国沈阳军区列装超级火炮
www.wforum.com | 2010-11-26 18:5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第七舰队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9万7000吨级)11月24日上午7点30分离开母港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预计11月28日将进入韩国西海。这是朝鲜11月23日攻击延坪岛后韩美两国采取的首个措施,是对朝武力示威的一部分。虽然驻韩美军方面表示这是预先计划好的,但是很可能是紧急实行的。因为这是在韩美首脑通话后发表的。其中可以感知美国坚固的防卫公约。

  派遣航母可能是通过北京向平壤施压。这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此次中国必须对朝鲜作出明确的态度。将与(中国领导层)通话,中国在对朝关系上应该(与韩美)合作”的发言中也表露出来。

  《纽约时报》11月24日对美国决定派遣乔治·华盛顿号前往西海解释道:“其传递的信号是,如果中国不约束肆意妄为的同盟国朝鲜,将会在中国领土附近更经常地看见美国。”韩国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乔治·华盛顿号参加的韩美联合军演去年10月也实施过了,是在我们领海和公海进行的军演”,“如果中国对乔治·华盛顿号进入西海感到不便,应该向引起该情况的原因即朝鲜施压”。

  派遣乔治·华盛顿号的意义不仅于此,中国是另一目标。韩美两国在3·26天安舰事件后发表了乔治·华盛顿号参加的西海联合军演计划,但是由于中国的反对,延迟日期,改在了在(韩国)东海举行。此次美国在迅速发表军演计划后立即通报了中国。中国将(韩国)西海看成前海而不是公海,所以此举想要牵制中国的色彩浓厚。中国外交官对乔治·华盛顿号的西海军演表示“西海上没有公海”。公海上的航海自由和遵守国际法是奥巴马政府新提出的对亚政策的核心。乔治·华盛顿号进入西海是美国介入东北亚的象征,因为航空母舰具有的破坏力和政治学。

  这同时可能是东北亚激流的预告片。因为加快海军力量扩张步伐的中国很可能进行反对。被称为“漂浮的军事基地”的乔治·华盛顿号在西海上可以清楚观察中国沿岸的核心城市。这是天安舰事件以后中国主张是本国领海并强烈反对乔治·华盛顿号进入西海的理由之一。

  去年10月,虽然乔治·华盛顿号参加了韩美联合西海军演,但是当时中国并没有提出问题。但天安舰事件以后不同了。中国迅速崛起,与美国并称G2,口气开始强硬。今年在贸易、汇率和南海上的中国-东南亚部分国家领土权纷争上,中国和美国形成对立的局面。乔治·华盛顿号进入西海可能成为美中新对立的导火索。

  被延坪岛攻击激怒的奥巴马

  美国11月23日(当地时间)破例通过白宫声明发布了韩美联合军演的事实。奥巴马总统11月23日(当地时间)凌晨4点接到了朝鲜攻击延坪岛的报告。白宫副发言人伯顿(Bill Burton)表示:“总统被激怒了。”从印第安纳州出差回来的奥巴马总统立即走向白宫情况室,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Thomas Donilon)、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M. Gates)、国家情报局局长克拉帕(James Clapper)、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chael G. Mullen)、驻韩美军司令官夏普(Walter L. Sharp)(远程连线)听取“延坪岛挑衅”的报告。奥巴马在会上多次强调对同盟国韩国毫不动摇的支援。奥巴马总统立即和李明博总统通话,白宫发布了西海韩美联合军演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