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方列强很头大:中国军方的“撒手锏”终于亮相了
www.wforum.com | 2010-11-23 20:1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珠海航展高精尖 西方列强头很大

  《参考消息》前天在头版头条,以《珠海航展让西方媒体浮想联翩》为题,将珠海航展展示的高科技武器对西方国家的媒体影响进行综合报道,特别是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航展显中国‘军事野心’”。其实,这是参考消息继珠海航展以来的第二次报道西方反应,17日该报就以相当大的篇幅对多个国家对我国珠海航展的反应进行了重点报道。

  看到参考消息综合转载的西方诸多报道,至诚大兵感到很有趣,我综合了一下,姑且称之为“珠海航展高精尖,西方列强头很大”吧。估计有的崇洋媚外者会很失望丧气,会很不爽地攻击大兵“意淫”,既然他们要对中国拥有珠海航展展示的高科技武器不爽,那我就恭候这些能否称之为“同胞”的牛人们的攻击吧,否则你们怎么到主子哪里领取赏赐呢(其实,这些能否称之为“同胞”的牛人们,要感谢至诚大兵帮助你们提供了讨好主子领取赏赐的机会呢)。

  这一次珠海航展,为什么让西方列强头很大呢?

  25种不同型号的中国无人机让西方目瞪口呆。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称航展显中国‘军事野心’”,报道重点描述了珠海航展上,西方的防务官员和专家惊讶地看到超过25种不同型号的中国无人机参展,声称“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因为在四年前的珠海航展上,中国才第一次推出概念无人机。”

  评论道,中国此次展出如此多的无人机显然表明,其在研发无人机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并且在积极推动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这对中国内外部安全以及包括伊朗在内的许多国家来说都意味深长,中国无人机技术的发展令美国和以色列倍感忧虑,这两个国家的无机人目前在世界上无人能及。这也会引起中国邻国的担忧,许多邻国在东海和南海与中国存在领土纠纷。

  打航母办法多多让西方航母威吓中国落空。西方通过珠海航展,看到了中国打航母由过去的猜测到现在珠海航展上立体形象直观的展示,显然西方企图运用航母威吓中国的强国不痛快了。他们既看到了珠海航展展厅主墙一个大屏幕播放的视频,展示了中国军队攻击艘驶往中国沿海某岛屿的貌似美军航母的舰只,视频显示,中国对来犯航母的反应手段是:先利用潜艇和无人机监视其行踪,并把相关信息传递至沿海指挥中心,再利用战斗机和巡航及洲际导弹对其展开攻击;又看到了另一个屏幕上播放的片子展示了中国卫星对一场似乎涉及另一艘航母的战斗进行监视的情景。

  中国海军的舰只从一条河的另一端出动应战,同时中国的歼10战斗机在空中迎战美国的F-22战机。当然,对此最为不痛快的,是今年老是利用华盛顿航母始终围绕中国“溜达”炫耀,威吓中国的美国了。

  中国航母呼之欲出让西方头痛担忧。法新社11月18日报道,《忧中国加入“航母俱乐部”》,该报通过珠海航展上傲然亮相的中国新一代战斗机,进而得出了“中国新一代战斗机可能很快就将从令人瞩目的跑道上起飞:那是航空母舰的甲板”的结论。他们评论道,尽管中国越来越坚定地表明其在公海的雄心——近来因此与老对手日本闹得剑拔弩张——但却仍然缺乏航母这一最引人注目的海上核心。

  不过,这种情形看来就要改变了。尽管中国尚未正式宣布,但的确正在建造一艘航空母舰,而且西方专家认为,该航母可能最早将于明年下水,当然不一定完全投入作战状态。诚如报道引述台湾专家丁树范表示的那样,“拥有航母对中国来说是一种声誉,其230多万人的在役人数已堪称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队。”

  尤其是中国的一些邻国与对手,包括日本和印度在内,都已拥有航母。而且,“随着中国在全球的利益不断扩大,中国海军需要走向更远的海域,因此拥有航母十分必要”。民调显示,98%的中国人认为,国家拥有航母的时机已经成熟;71%的人认为,至少需要四艘航母。

  而且,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18日还报道说,西方分析人士公布的照片显示,中国第一艘航母是在一艘废弃的苏联军舰基础之上建造的。中国成为航母俱乐部成员将是这个国家军事力量正在崛起的最有力的象征,中国一直怀有加入航母俱乐部的雄心,但启动这一过程却是采用从他国海军获得退役航母船体的方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