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太震撼:中国瓦良格航母四个方向上都装上了HQ-10
www.wforum.com | 2010-11-22 20:0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瓦的防御】

  1. 裤子上有四组的SA-N-9,每组六个井,每个井8个桶,总计192发。弹是3K95,射程12km。舰桥上部有4部十字剑搜索制导雷达,按每个雷达制导 2枚导弹,每个方向通道数是4。俺们没有相似的装备,中短程的垂发也就是HQ-16。由于HQ-16的弹比较大,所以俺估计原来摆SA-N-9的地方会装 16发的HQ-16。如果位置够,也可能是32发。这样前后左右共64(128)发。舰桥上在十字剑的地方布置上相应的4部MR-90前罩,可以保证每个方向有两个火力通道。

  2. 裤子上有四组八门的CADS-N-1卡什坦系统,总计16门炮,8X32的3K87导弹,数量惊人。老瓦没有那么夸张,但是也不差。俺估计四个小平台上各装一门730,左前和右后装HQ-10(也可能四个方向上都装HQ-10)。每个HQ-10备弹24发。至于会不会上传说中的二代打鸟1030?值得期待啊。

  3. 裤子在左舷中部的平台和尾部的两个小平台上还有几门630。尽管俺们也有630,但是应该是不会上的了。近防效率差,还需要独立的炮射雷达,鸡肋也。这几个平台空出来后做什么?不会就这样浪费了吧。

  4. 尾部左右各有一座RBU-6000已经装上了。射程6000米,杀伤半径50米,据说可以反鱼雷。

  总体来说,俺觉得咱们的海军不会沿用红海军的武库舰的思路,就是能堆多少就堆多少,而是采用相对少而精的策略,也更依赖编队中的防空舰的保护。在航妈上摆太多的武备不但增加了相关的操作人员,维护保障起来也麻烦。在俺看来,64坑的HQ-16,4门730,加上2门HQ-10就够了。

  【老瓦的飞机】

  1. 数了一下CG里面的飞机,甲板上总共24架J-15和3架直九。老瓦其实还能装更多的中秋,但是以前有人分析过了,甲板上放太多反而会影响起降。保守一些,24很可能就是老瓦的载机数。初期玩不顺手,数量还可能更少。人家裤子多少年了都是12架的33,真悲吹。

  2. 反潜是老瓦的一个重要任务,目前能挑重担的还是Ka-28。这样看来,6-8架的Ka-28少不了。直九C对于反潜来说是难挑大梁,不过作为搜索救援联络还是合格的。备上2,3架也说得过去。当然Ka-28可以少装一些,但是舰队里面就得有多艘双机库的驱护舰了。

  3. Ka-31怎么少得了。据说已经买了8架了,机场宿舍都建好了。老瓦上怎么也得来上4架吧。这玩意能力还是差了点,不得劲啊。国产山寨鹰眼已经有模型了,啥时候出来,真着急。

  4. 教练机也不能少。裤子是5架Su-25UTG。俺们没这家伙,但是却又更带劲的L-15。来上半打,爽。

  总之,期待大连船厂大干快干,力争比阿三的早一天入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