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渔政船这次出现钓鱼岛的真相 军方磨刀霍霍
www.wforum.com | 2010-11-22 19:31: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渔政船又一次深入到了钓鱼岛腹地,离日本所坚称的12海里线,只有一步之遥。那么在这个敏感的时刻,中国又一次向钓鱼岛进行了某种暗示,那么到底是暗示了什么?中国是要引蛇出洞,聚而歼之;还是看准了日本即将产生动荡的时候,来一次痛打落水狗呢?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讨论。

  首先,12海里线,是不是中国的雷区

  中国又一次派出了渔政船去了钓鱼岛,渔政船和军舰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来,渔政船宣扬的不是主权,而是鱼权;军舰宣扬的是主权;两者有着一定的区别,但是也有着一定的关联。在日本擅自划定的12海里的分界线,中国直到现在最近的距离就是这次,接近310米。

  按照中国的说法是到当地维护秩序,但是从日本相关媒体发布的消息称,当时该海域并没有中国的船只在作业,所以可以判定,此次中国的行动,是有着某种目的。

  这个目的,与日本在其所称的东海分界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也就是说,中国通过不断的反复的刺激日本,并且不断的压缩日本在钓鱼岛所坚称的分界线,来打压日本的底线;同时,看一看日本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可以说,12海里线,可能是中国的雷区,更是中国击碎日本在西南诸岛防御的一招棋。而且,在渔政船来来往往的过程当中,我们也逐渐看到了军方的影子。这一点,在下面我们将阐述到,再次就不再多言了。

  其次,日本内外交困,多点遇阻——内部倒阁力量倍增

  最近,日本可以说比较烦,先是俄罗斯总统对日本所称的北方四岛,进行了巡视和视察;紧接着,韩国对独岛进行了宣示;现在中国又派渔政船开往钓鱼岛,进行正常的管理活动。这些对日本来说,已经是烽烟群起,自顾不暇了。最关键的还有一点,就是日本内阁已经出现了部分的反对势力。而且日本普通民众也对菅直人内阁产生了非常大的不信任案。

  一部分的不信任是发自日本左翼组织的,这些人,对中国是抱有友好目的的,虽然占了少数的,但是作为一股力量,也是不可以小看的;另外一股是日本的右翼势力和反华分子,在这些人的眼里,日本政府实在是太软弱了。他们想借助各种事件,对中国进行强硬的表态和反击。

  在各种力量和暗流涌动的情况下,菅直人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在日本这个铁打的硬盘,流水的首相的政治生态环境下,民意的大小,会直接的左右首相的去留。所以在不论是那个派别,都在排挤菅直人的时候,已经多点遇阻的日本,将很快发生首相更迭。

  再次,中国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

  对于日本来讲,中国渔政船是带有一定使命的行动。这个使命,也可以说是为了达到三个目的,而且,做好了准备做出牺牲的准备。下面我们对这三个目的进行简单的阐述。

  第一个目的,试探日本在钓鱼岛上的底线。从撞沉中国的渔船,到无耻的辩驳,都说明了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吊诡。所以通过不断的,反反复复的到钓鱼岛进行宣示作用,对日本所说的各种谎言,都是一种戳穿。而且能很好的试探出,日本到底在钓鱼岛问题上,有多大的决心和中国周旋;甚至不惜因此而爆发冲突。从这一点上来看 ,中国有痛打落水狗的架势。

  第二个目的,引蛇出洞,必要时以牺牲作为动武的代价。最近一段时间,日本的军国主义可以说是甚嚣尘上,大有死灰复燃之势。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要让日本明白,他只是一个战败国,中国才是战胜国,而且刚刚签订的投降书,才过去六十年。所以,在这个时候,就是要引出日本的强硬派,只有让敌人自己暴露出来,才能有效的区分,谁是敌人,谁是朋友,谁可以支持,谁必须要反对的。将日本国内那股反华势力,彻底的暴露来,痛而歼之,才是最有效的选择。

  第三个目的,安抚国内抗议之声,挑起日本内部矛盾。在中日之间争端上,两个国家内部都出现了非常巨大的反弹。但是作为中国来讲,一直采取比较克制和理性的做法,甚至采取了压制的做法。但是这股气愤压下去了,并不代表问题解决了。所以正确的引导底层的声音,没有比做出强硬的动作,让反对的声音,更加有效的了。同时,对日本内部也是一种计划和发酵,就是要让日本内部充满斗争,中国去取渔翁之利。

  当然,所做的一切都为了最后一个结果,这个结果,虽然有悖于中国过去一段时间的对外政策,但是唯有这一次,中国恐将准备了万全之策,希望通过流血的方式,给日本当头一棒。

  最后,中国尚存绝招,军方已经磨刀霍霍

  不论是渔政船,还是民间抗议,还有外交部的抗议,还有就是日本一次次的出尔反尔的两面派的做法,中国早就看透了,也烦透了;但是慑于中国对外的韬光养晦的政策,不能骤然起兵,现在不断的派遣渔政船压迫日本坚称的底线,就是要通过逼迫日本出手,中国再动手。不开第一枪,是中国的对外政策,但是一旦敌人开了第一枪,那么中国就无所顾忌了。正像毛主席所说的:战争什么时候开始是敌人说了算,但是战争什么时候结束,是我们说了算。

  如果日本忍不住,击沉或者击毁了中国的渔政船,并且造成了人员的伤亡,那么中国就有了十足的理由和把握,可以抛开韬光养晦的政策,而对日进行决战,一战定乾坤了。

  这就是中国军方的最大的目的,也是渔政船频频出现在钓鱼岛海域的主要原因。只是不知道日本能不能上道了。

  总之,不论是引蛇出洞,还是痛打落水狗,只要是对反华的日本势力进行痛击,同时在中国领土和主权问题上取得胜利性的主动,都是好事一件。

  延伸阅读:

  中日船舰钓鱼岛再对峙 日本拟增派空军支援

  中国渔政船抵近钓鱼岛

  日本《产经新闻》11月21日报道20日上午,中国渔政船“渔政310”和 “渔政201”先后逼近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两船虽未进入日本领海,但已到达距边界海域仅一公里处。

  “渔政310”在回答日方的警告时表示“在执行正当任务”,但当时周边海域并无中国渔船。

  “渔政310”是本月16日刚刚服役的新型渔政船,据说船上搭载两架最新型直升机,还有最先进的通讯设备,被称为“确保海洋及渔业权益的新型有力武器”。不过,在此次对峙中,海上保安方面未能确认该船是否搭载了直升飞机。但有一点可以明确,那就是此举表明了中国这样的方针:以保护渔船为由,使对这一带水域的监视活动常态化。

  香港《太阳报》11月21日报道中日关系仍然绷紧,双方船舰昨日再次在钓鱼岛海域对峙。中国最先进的渔政船“渔政310”昨晨被日本海上保安厅发现,与日方巡逻船对峙一个半小时。

  日本海上保安厅指,昨晨约8:25,担任警戒任务的海上保安厅飞机于尖阁诸岛西北约 37公里处,发现隶属中国农业部的“渔政 310”。约20分钟后,日方再发现另一艘中国 “渔政201”。两艘中国渔政船当时都正朝向钓鱼岛航行。

  日本随即出动多艘巡逻船到场戒备,以防中国渔政船进入日本主张的领海海域。据日本海上保安厅称,双方船舰对峙了一个多小时,渔政船最近驶至距离钓岛约23公里。至上午约9:50.两艘中国渔政船改变航线,逐渐驶离。

  自9月7日发生中日撞船事件以来,中国至少四次派渔政船到钓岛海域,几乎每次都与日方巡逻船对峙。这次是中日元首于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达成改善两国关系共识后的第一次。

  日拟向西南岛屿派驻军

  《日本经济新闻》11月21日报道防卫省准备于2014年在冲绳县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以应对日益活跃的中国海军。约100名沿岸监视队员将常驻该岛。防卫省虽然优先向与那国岛部署部队,但之后还将研究向其他岛屿部署边境警备队。政府试图在防卫真空地带部署自卫队,以此来强化对西南诸岛的防御。

  将要部署在与那国岛的沿岸监视队的主要任务是收集情报,使用雷达和通信监听器探知航行于东海的军舰和飞机,监听往来于中国和台湾之间的通讯联络情报。

  西南诸岛的防卫目前由陆上自卫队第15 旅团负责,冲绳本岛以西尚无陆上自卫队部队,只是在久米岛和宫古岛之间设有航空警戒管制部队。2010年版的防卫白皮书称之为“防卫真空”。

  香港《南华早报》11月21日报道日本可能会向中国附近的岛屿派兵,并通过取消军火出口禁令来加强与美国及其他盟国的防务合作。

  将于下月公布的一份战略防务评估报告中提到了日本上述两顼计划。这无疑将加深中国对受制于美国和日本军队的担忧。

  日本拓殖大学海外事务研究所所长森本敏说:“这份报告标志着我国战略和防御计划的转折。现在日本方面有种强烈的感觉,那就是必须想办法来应对中国外交政策具有攻击性的这一改变。”

  他说:“鉴于中国国力与日俱增,我只能说,现在我们所剩下的主要对抗方式只有军事方式。”

  日本政府官员透露,该评估报告中最终定案的政策包括:首先,向日本西南诸岛以及延伸到东海地区的战略要塞派驻军队。不少日本议员越来越担心,认为北京对钓鱼岛所采取的措施显示出,其抱有控制日本其他岛屿以防日方将之作为遏制中国基地的野心。日本除将在国土最西点与那国岛上设兵监测中方外,还将往其他四五个岛屿派驻部队。其次,进一步加强美日安全联盟以及与亚洲伙伴国家的军事合作。

  民主党显“联美制华”倾向

  日本《读卖新闻》11月21日报道日美两国将制定新的“共同战略目标”,以维护在地区和世界的权益。两国政府此前一致同意在明年春天之前制定新的日美同盟共同声明,13日在11 横滨举行首脑会谈时,菅直人与奥巴马重申了这一立场。两国政府最快将于12月上旬开始局长级磋商。

  预计新战略目标的主要课题是日美如何应对中国。高举“对等日美关系”旗帜、强调重视以中国为首的亚洲的民主党政权将再次受到质疑。

  2005年2月,日美安保协商委员会(2+2机制)也曾制定过日美共同战略目标。当时,日美要求正在崛起的中国发挥建设性作用并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结果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对。

  数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就新战略目标指出:“2005年以后,中国威胁地区稳定的行动日益增多,日美需要确认强化对华战略。虽然内容与2005年基本相同,但美国与日本民主党政权之间确认这种战略具有深刻意义。”

  对于中国最近在包含尖阔群岛的东海和南海的行动,奥巴马总统在日美首脑会谈中也表示:“中国在国际规则中保持适当的作用和言行非常重要。”新战略目标在制定过程中预计将遵循奥巴马总统的这一立场,除了验证2005年对华战略目标外,还将讨论制定维护海上交通安全和防止海上冲突的策略。

  香港《东方日报》11月21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在没有执政之前,给中国最深的印象是坚决不参拜靖国神社。执政后,首位首相鸠山想要 “脱美返亚”,但顶不住美国的压力下台了。现在的菅直人则180度大转弯,首先抱回美国的大腿,强化美日同盟。这回钓鱼岛撞船事件,他公开说多亏了美国,多亏了美日同盟。

  现在,菅直人麾下的民主党还有动作,即汇总了一份建议案,建议政府在形式上把自卫队变回军队。但仅此还不够,建议案中还写入了:加强“西南诸岛”的自卫队以应对中国的军力扩张等。原以为民主党比自民党亲华,其实民主党比自民党还自民党。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