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震惊!中日军方舰队在东海对峙长达十个小时之久!
www.wforum.com | 2010-11-22 19:1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东海舰队某护卫舰大队,在地处敏感海域训练、巡逻时,经常遇上外国军舰和战机。据报道,大队早前在东海油气田巡逻时就与外国军队发生了长达十个小时的对峙。

  油田对峙十小时

  西方媒体援引中国国内的《科技日报》报道称,解放军一个舰艇大队两艘舰一次在执行东海油气田巡逻任务时,对方有42架飞机飞临上空侦照。解放军舰长一面下令做好战斗准备,一面指挥战舰迎面顶上。整整十个小时,中方战舰始终将对方逼在中国海域之外,对方最后无功而返。

  海上较量惊心动魄,稍不注意就会擦枪走火。这对基层团大队官兵来说,要具备很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把握大局的能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针对海上复杂情况,该大队编写了《应急情况100个怎么办》,对各种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对策,并把部队拉到海上,反复进行特情演练,把“讲政治”内化成了一种素质和能力,体现在一言一行之中。

  日本设立新型拦截网

  另外,为因应中国巡航导弹攻击能力增强,日本防卫省26日大致上拟定方针,将设立拦截巡航导弹的新体制。新拦截网将包括增添空中预警机、在新型反潜机等上面搭载高性能的雷达等,以提高侦测来袭导弹的能力。同时,该省也计划开发远程地对空诱导弹,并以此为主,形成一套拦截导弹体制。

  日本自卫队官员指出,中国发展巡航导弹的目的在于拥有攻击美国本土及驻日美军基地的能力,藉以抑制台湾发生纷争时美军介入。

  去年6月以后,春晓油气田的建设和生产进行的如火如荼,中日之间东海争端也闹得沸沸扬扬,小日本的飞机天天来光临,而且肆无忌惮的在我们的头上骚扰。员工中间也流传着一些似是而非的消息,搞得人心惶惶。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们也被恐惧的气氛包围着。

  9月9日,中午11点半,大家在吃饭休息的时候,惊喜的看到了我们中国海军的巡逻舰队,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灰白的军舰上是那么的醒目,那么的亲切(我们平台也挂着国旗,可惜挂得太矮了,为了直升飞机飞行的安全没有正规的旗杆),只能是向小日本巡逻机示威用!

  由于我们很多人都在舷边休息,很远就看见了军舰,匆匆忙忙拿上相机就拍上了,心情无比的激动!巡逻编队的军舰一共5艘(还有2艘没有过来)3艘军舰缓缓的围绕着平台航行,就像母亲在爱抚受到惊吓的娃娃!大家都有说不出的激动!

  我们很多人都顾不上吃饭,跟随着军舰航行的方向跟随着,一直目视着编队离开。(事后有休息说,平台的电报房收到了军舰的问候)。以后小日本的飞机我们也不在乎他的存在了!该干啥干啥

  以前看过类似的文章和影视作品,但是我现在才深深体会到 祖国的强大和威慑力!感到了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要好好工作,为祖国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事隔两年多了,每每看见照片,难免心情澎湃!现在到论坛,把自己的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大家能在自己的工作中为国出力,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共勉!

  卫队官员说,日本政府至今为止大多以预防来自朝鲜的威胁为主。但近年来中国已部署射程超过一千公里自行研发的巡航导弹,甚至开始研发相当于美国“战斧”射程三千公里的新型导弹。

  该名官员还指出,解放军空军的举动并非在搜集情报,看似在进行以巡航导弹攻击日本的模拟训练。有鉴于巡航导弹足以破坏敌方的中枢机能,因此日本防卫省作为新的因应措施,以期在探知到有巡航导弹来袭的阶段,就能利用飞机等电子讯号将之击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