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网民对中国渔政310火爆关注 令渔政局很吃惊
www.wforum.com | 2010-11-22 19:1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海上保安厅20日说,在位于中日激烈争端中心的岛屿附近发现了两艘“先进的”中国渔政船。据日媒报道,这是自10月24日以来首次发现中国渔政船在这个地区活动。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女发言人说:“这两艘船驶至距离尖阁诸岛(注: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近达23公里的地方。”报道表示,这两艘中国渔政船分别是搭载了舰载直升机的中国最先进渔政船渔政310,以及渔政201。

  渔政310

  总吨位:2580吨

  长:108米;宽:14米

  设备:可配置两架船载Z-9A型直升机,雷达可同时锁定60个目标

  渔政201

  总吨位:954

  长:70.12米;宽:10米,净深4.6米,航速16~18节

  亲历

  日无线电警告紧急成立联络室

  据日媒报道,20日上午8点25分,正在巡逻的日本海上保安厅飞机发现一艘中国渔政船在尖阁诸岛海域(即我钓鱼岛海域)航行。约20分钟后,在同一海域又发现了另一艘中国渔政船。两艘渔政船均未进入日本领海。

  第11管区海上保安厅本部(那霸)称,这是日本撞船事件录像泄露之后中国渔政船首次出现在尖阁诸岛海域(即我钓鱼岛海域)。两艘船分别为“渔政 310”和“渔政201”。第11管区的巡逻船通过无线电警告渔政船不要进入日本领海,“渔政310”答复称在执行正当的任务。两艘船均沿着领海线在毗连区内航行。“渔政310”可搭载两架直升机,是中国最先进的渔政船。日本政府接到报告之后,于上午9点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内成立了信息联络室。

  巡航将常态化中国网民高度关注

  与日媒的关注相比,事实上,国内外新闻媒体与中国网民对310船的关注更加火爆。“现在到网上一搜‘中国渔政船310’,相关链接已经超过10万条!”这令南海区渔政局负责宣传的人士很吃惊。相比媒体的高调宣传,南海区渔政局相关负责人则反复强调,这只是中国渔政一次正常的维权护渔行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此前也曾表示,根据我国法律法规,今后中国渔政将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开展常态化巡航,而且要加大加强巡航力度。正是在此背景下,中国渔政310船开赴钓鱼岛海域执行巡航任务。

  渔民执意送肉送菜

  19日,中国渔政310船处女航的随船记者发回了报道。以下是部分内容:

  11月的东海,波涛翻滚,暮霭茫茫。中国最先进的渔政船310船正日夜兼程,前往我国钓鱼岛海域执行巡航护渔任务。近几日来,笔者发现,一路上,310船受到了沿途船只和沿岸人们的关注与关切。“你们是中国渔政310船吗?”17日一早,310船驾驶楼传来呼叫,“我们是在你船附近的福建货轮,我们刚刚从新闻上看到你们了!听说你们要去钓鱼岛巡航护渔?”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该货轮负责人表示,衷心希望310船此次行动能取得圆满成功。“这一路上,我们还收到了很多渔船的问候,他们对我们的行动很关心。”310船负责人称,“渔政巡航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保护渔民的生产安全,所以渔政船出航受到他们的关注很正常。”在停靠的各个点,310船也受到了沿岸人们的关注和支持。在310船中途停靠南澳岛附近时,岛上渔民群众要给船上送肉菜。由于风浪太大,船上表示心意已领,叫渔船返回,但渔船执意要亲自将肉菜送到船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