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惊爆内幕:中国秘密进行大规模军事行动,日本慌了!
www.wforum.com | 2010-11-22 19:03: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山东半岛上的部队进行了大规模的成建制的防空演练演习,而且突破了过去的局限,实行了成建制的实兵实弹的防空演习。于此同时,隔海相望的日本,也采取了增强其西南军事存在,在冲绳不断将过去的旅团级2100人的规模扩大到师团级8000人的规模。

  那么在这个时候,中国和日本以及游走于中日之间的美国,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计划和微妙的关系呢?下面我们对这个问题做一下分析。

  领土问题依旧,钓鱼岛问题并没有实质的解决

  在钓鱼岛问题上,自始自终,中日都没有一个可以解决的方案。就像俄罗斯占据着南千群岛,日本占据着钓鱼岛。而且直到现在一些官方的媒体和喉舌对钓鱼岛的主权问题和如何宣示主权问题,都存在巨大的争议。现在围绕着钓鱼岛的问题,还在发酵。从G20峰会到APEC峰会,日本都在围绕着钓鱼岛的问题开展攻防战。

  日本就想将钓鱼岛问题国际化,而且不惜迫使美国表态在钓鱼岛问题上共同防卫。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转变,对日本来说是一次抱紧美国大腿的动作。对中国来说是一次巨大的侮辱。但是,依旧没有看到反制措施出现。使得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得到了夯实;而中国的外交处于劣势位置之上了。

  现在围绕着钓鱼岛的问题,中国的立场被美国羞辱了一番之后,发生了倒退;虽然在一些行动之上有些成果,但是就是这种倒退的立场,使得那些成果,显得不怎么光彩了。

  稀土矿产又成新的焦点,美国借此要介入中日纷争

  最近两天,媒体一些子充满了兴奋的言语,说中日关系开始回暖了。而所给出的论据是,日本的前原诚司,说中国逐步的开放了稀土禁令,让日本得以更多的买入稀土,仅此而已。但是这种论调,却变成了一些国内专家和教授们鼓吹的积极的一面。这是完全错误的!中国如果不在稀土上控制日本,那么中国还能在那些方面能控制日本呢?

  由于在稀土上的作为,让一些人实在是不舒服,于是乎,稀土禁令就解除了。这样一来,西方和日本都高高兴兴的打开了大门,接受从中国拉来的稀土。但是这样事情就完了吗?依然没有,美国为了达到让中国无限购买美国国债的目的,还信誓旦旦的和日本共同应对钓鱼岛争端。

  在控制中国经济命脉的情况下,还对中国内政进行了非常极端的干涉。而这些,在中国内部却是难以被掩盖的。在一切默然的时候,中国的军方充当起了最大的反对派的角色,那么这种方式管用吗?能不能遏制一些人倒买倒卖国家资产的行为吗?那先要看一看,中日之争,到底是什么原因?

  中日之争,暗含三个方面——而三个方面除了战争都难以调和

  日本之所对中国心存除之后快的迫切愿望,其中主要存在着三方面的因素,其中缺一不可,又相辅相承。下面我们对这三个方面逐一的及进行解释。

  第一个方面,地缘经济和政治谁做主导

  中国的风光无限的可以拿出手的GDP,终于超过了日本,而且要坐稳世界第二的角色,对日本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压力和威胁。不论是日本像锤扁了的铜豌豆,还是中国像吹起来的气球,现在至少表面上中日之间在经济数据上是存在差异的。而由于这一点派生出来的对亚洲地缘和经济的影响力,让昔日的日本有苦难言。

  中国靠着大量的支票外交,让昔日日本可以左右局势的国家,现在都在不知不觉中倒向了中国。日本担心,美国也更加的担心。所以在这一点上,中日是存在着冲突的。

  第二个方面,军事威胁相互加剧

  从二战之后,日本在军事上不是采取和解和放弃武装的政策,相反,却是一直都在采取,小步快跑的策略。不但从自卫队训练上,还是从国家武器更新和充实之上,日本都是处心积虑的增强自己的实力。比如,海军战舰方面,日本限于自卫队的规模要求,不能扩充,但是其更新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一艘先进的战舰,三年两年就退役了。所谓的退役就是隐藏起来,但是必要的保养和战时启动上,一点都不含糊。

  现在日本的战舰规模,已经远远的超过了中国的规模。一个有着和平宪法的国家,怎么会储备这么多的战舰干什么?这一点,不得不引起所有真正中国人的警惕。而中国要发展,要崛起,要成为真正的世界性的大国,就必须走向海洋,但是在家门口有一个全副武装的人守着,只不过他将自己的武器都隐藏在光鲜的衣服之下。这一点是非常值得怀疑和警惕的。因为日本针对中国之心路人皆知,却为何不能让一些受到日本奴役和残杀的国家精英们的警醒,这实在是悲哀!

  日本在所有涉及中日之间关系的立场有多少改变了呢?靖国神社,还在那,想什么时候参拜就什么时候参拜;血淋淋的历史就在那,还一而再,再而三的耍无赖,想要掩盖;中日之间钓鱼岛之争,还在那,现在拉来了美国。日本在所有涉及中国的问题上,都采取了死不悔改的表态,那么中国,尤其是军方还有必要放任日本这种无赖继续下去吗?

  在稀土关了又开,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内部确实有一些亲日的分子,在用一个无形的手控制着。如果日本是友好的,拿到也罢了;现在日本都欺负到头上来,还这样的中日友好,岂不是置广大的大家的愤慨于不顾!让人心中难平!这些人做的赤裸裸,却连解释的话都没有,就是根本没有把底层的愤怒放在眼里。

  对日关键一役和如何防止日本狗急了跳墙——中国的隐忧

  对待日本,不要寄予希望,因为中国已经希望了三十年;对于日本的军国主义分子,更不要掉以轻心,因为一切问题的出现,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了军国主义分子的影子。所以在中国军方对日本逐渐开展试探性刺激的时候,日本可能会狗急了跳墙的。最近日本在西南增加驻军的行动就表明了,日本,一直以来才是真正的有所作为,韬光养晦。

  这种卧薪尝胆式的日本做法,已经成为了中国的隐忧。毕竟在未来中日之间的冲突的时候,主要是短暂的局部的战争,还达不到使用核武器的地步。况且能够使用核武的人,是不是已经能起到作用,还或未可知。

  现在中国只能采取一种被动防御的方法,在进攻方面,多是试探性的,少少刺激性的。现在中国高调的在山东进行防控演练,就是要在日本出现状况的时候,避免其对中国大陆进行袭扰的可能。中日之间,早早晚晚,是回避不了战争的。

  总之,西方的列强,已经来了!美国借助钓鱼岛介入了中日之间的争端;英国借助南海介入了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之间的争端;俄罗斯借助中印之间的领土争端介入到了中印之争端。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按照西方预期的那样逐步的开展起来,现在清醒的军方,是不是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呢?我们也只能静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