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无人机露飙悍个性 强势突击跃升打航母利剑
www.wforum.com | 2010-11-22 18:48: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1世纪,对战场信息的掌控程度主导着战争的成败,集侦察、情报传输和火力打击于一身的无人机已成为信息化战场的“新宠”。本届珠海航展上多款中国最新型无人机隆重登场,显示了中国在智能控制军用航空器领域的最近进展。展品中首次亮出了中国的无人作战体系,其中有几款专门负责发射导弹,其动力来源由喷气发动机提供,也就是说这种无人机理论上的飞行速度已超过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使用的螺旋桨式“捕食者”(predator)和“死神”(reaper)无人机。

  过去若要谈到无人机似乎就是美国人的专利,自美军在伊拉克战场亮相以后,世界开始对无人机重视起来。有报道称,美国拉斯维加斯以北的克里奇空军基地里,250名飞行员正每天轮班在这里坚守阵地,这些飞行员根本不用飞上天,只需在控制台上轻轻点击按钮,便对几千公里之外阿富汗的消息了如指掌。自2008年开始,无人机轰炸已致死15名“基地”高层领导人,16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中层”领导人,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今年二月,由中央情报局指挥的无人机发射导弹击中了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活动的一辆汽车,“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头目蒂尔基斯坦尼与两名好战分子被击毙。

  由此而来可以看出,未来战场无人机大显身手的时机即将来临。此次航展展示的众多无人机显示,中国在研发无人机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金,并且正积极推动无人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在琳琅满目众多的无人机中展台中,以首次公开亮相的WJ-600无人机最受关注。WJ-600无人机是应用于信息化战争的重要武器装备,具备反应速度快、突防能力强的特点,能够全天时全天候执行任务,也可实施对地攻击、电子战、信息中继等军事任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高级工程师殷立新特别指出,WJ-600是中国目前唯一一种高音高速无人机。

  最令人振奋的是,据《防务新闻》报道称,中国航天科技工业的最新产品WJ-600无人机,已让美军感到了威胁。在该公司提供的一段视频资料中,WJ-600无人机发现了某国航母,并将定位信息传输给了后续进攻的反舰巡航导弹体系。

  WJ-600还是世界上少有的以机载合成孔径雷达为主要火控传感器的攻击无人机,机配有至少三种机载武器,其中一种属于战术空地导弹,一种应当是地狱火对地导弹,还有一种就是精确制导炸弹,而拥有合成孔径雷达为主的传感器系统为制导炸弹提供目标数据,以及对地打击的精确都超过了任何一种无人机。有报道称,西方国家的国防部官员和专家在本周珠海航展上看次款无人机后惊叹到,尽管美国和以色列是目前世界上研发此类攻击无人机技指出术的领导者,但中国的后来居上已打破了美以垄断局面,分析人士指出,无人机替代战斗机的时代已经不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