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不可思议:击败越南苏-30最多的竟然是歼8II战机
www.wforum.com | 2010-11-22 18:43: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的确是不可思议,但确实是真的,双方虽然没有真正动手,但频频进行模拟对抗,雷达锁定,中方表现最为突出的竟然是八爷,令人意外,不过事后想想也正常,高空高速,可不就是专门用来空战的吗,对地估计就不行了,总之双方互有胜负是真的,没有形成绝对的一边倒,咱不能瞎吹得尊重事实,我那同学说了,实力是吹不出来的。中国地面雷达系统更强,因此占优也可以理解。

  第一、歼-8II是四机对越方苏-27四机,任务是在越方入侵我南沙领空后采取的拦截行动,也就是截击。

  第二、没有预警机,没有挂载SD-10。

  第三、歼-8II的雷达探测距离不如苏-27远。越方设了个套,想用一架苏-27诱使我方飞机,再由其余三机实施突袭。但中方飞行员判断准确,没上当。

  第四、我方飞行员利用越方布局实施反突袭。让越方陷入很被动的局面,它们的其余三架苏-27都在其它空域等着中方飞机上钩,这样就成了这一种局面,诱饵机被四架歼-8II盯住,不救是死定了,如果去救,歼-8II又占据了有利空域,很容易对苏-27实施掠袭,但由于双方存在南沙规则,所以越方还是可以大胆地救机。

  第五、越方在空战企图将中方战机引入低空作战,但中方不吃它那套,事实证明,高空高速在实战绝非某些人讲得那么没用,苏-27被一种拥有速度优势的战机咬尾后并不是那么容易摆脱的,由于歼-8II的高速性能,咬尾距离很快就拉到了一种致命的地步,而越方此时还未脱锁,这就意味着一旦是实战,歼-8II的导弹绝对会将越方苏-27送入大海。但由于双方都还遵守南沙规则,所以越方在无法摆脱后就不再作机动,而使用了一定规则的机体机动以示退出。中方也作出相应支作表示接受。然后越方飞机退出南沙我方空域。

  第六、从此以后到现在,越方苏-27都未出现在南沙我方空域中,那里基本是歼-8II的天下。

  以上就是大概,其它地我也不清楚了。事实证明老八绝不象一些人说得那么没用。空战绝不能只看单机性能。另外还有一条消息,我军飞行员也常在某些空域和美舰载机玩这种游戏,事实证明歼-8II拥有惊人的躲闪能力,一位飞行员就曾经六次被锁定,六次巧妙摆脱。不过话说回来,被锁定六次也实在不是什么光辉战绩,老八在缠斗上的确是不行。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中国空军和外国空军交手最多就居然是老八

  歼 -8II是一种全金属构造、采用中置三角翼和单垂尾翼设计的空优歼击机。其机翼配备有副翼和两段式设计的襟翼,上方设计有导流片。为了增加在飞行时的稳定性,歼-8II的机身下还设有一个可折叠的垂直安定面。另外,为了缩短起飞和降落时的滑跑距离,该机还会使用制动伞(平时储存于垂直尾翼中)。

  歼-8II在机体设计上广泛运用了密度较小的铝合金和钛合金材料,以及部分特种钢。其中,钛合金主要应用于机体部位,以抵抗两台喷气发动机运行时所产生的高温。驾驶舱位于机身前部、雷达罩后方。

  驾驶舱内安装有弹射座椅和空调系统。歼-8II的无线电系统由一台单脉冲雷达(探测距离60千米)、导航装置、敌方雷达照射告警系统、敌我识别和无线电通讯设备组成。此外,该机还装备有电子对抗系统。那些对于飞行员最必须的信息可显示在座椅前方的玻璃屏上。其武器系统包括:一门23毫米双管机关炮(备弹 200发);机翼下的6个和机身下的1个挂点可装备采用红外制导的PL-2B、PL-3、PL-5或PL-8型空空导弹,半主动雷达制导的PL- 9,57-2型和90-1型无控火箭发射巢,以及航空炸弹等。

  为了提升歼-8II机载无线电系统的性能,中国空军领导层曾希望借助美国和以色列公司的技术对其进行现代化改造。不过,随着中国从俄罗斯引进了在总体上更为先进的苏-27歼击机的生产线,对歼-8II进行改进的计划被放在了次要的位置上。

  到目前为止,歼-8II已发展出了多个衍生型号,分别为:歼-8IIM(采用俄制航空设备和武器系统的升级型号)、歼-8IIACT(技术研制机型)、歼 -8II Block-02(使用新型设备进行了升级)、歼-8III(装备有最新研制的雷达系统)和歼-8D(安装了空中加油系统)。

  也许是对歼-8II的整体性能并不满意,中国空军对其的采购量并不是很大。从1988年开始量产以来,中国空军总共只装备了大约360架各种型号歼-8II,它们被编为了12个航空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