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强势出击:310渔政船在钓鱼岛强硬突破日本军机!
www.wforum.com | 2010-11-22 18:35: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0日,中国最为先进的310渔政船首次驶入我国钓鱼岛海域,并将在该海域开展巡航护渔行动。这对渔政维护国家主权利益来说显然是非常值得欢呼的一天,中国目前最为先进的渔政穿前往钓鱼岛海域本身就说明了在中日撞船事件发生后已经意识到了中国当前在钓鱼岛问题上的被动局面,以及钓鱼岛问题的严峻性。

  我们注意到中国渔政310船是在本月16日上午在广州正式入列中国渔政南海渔政局,当日,该船首航前往钓鱼岛海域执行护渔任务。310渔政船可以说中国目前最为先进的维护海洋渔业权益的船只310正式入列中国渔政南海渔政局后不是前往南海海域执行任务却是去了钓鱼岛,我想这背后肯定是凸显了中国维护海洋主权战略的某种微调。很显然表明了中央对当前钓鱼岛问题重视,钓鱼岛问题的严峻性以及国际势力的介入显示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被动性,所以这次310去钓鱼岛明显显示中央对于钓鱼岛问题的重视已经超越南海,当然这不是说中央不重视南海,只是对比南海,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的处境更加严峻,美国的公然干预以及日本的实际控制都导致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总是处于被动。

  这次310刚正式入列中国渔政南海渔政局前往钓鱼岛执行护渔任务,确实是比较意外,当然这凸显了两种意图:其一,310作为目前中国最为先进的渔政船可以非常有效的维护中国渔船的利益,在钓鱼岛海域的执法力度将更加有力,其二,显示了中央对于当前钓鱼岛主权的重视,特别是美国公然称钓鱼岛适合《美日安保条约》已经显示钓鱼岛问题将更加严峻和复杂,这个时候派310去可以说是凸显维护主权核心利益的决心。

  我们还注意到一个细节是19日当310渔政船驶向钓鱼岛的时候日本安保出动了巡逻船,直升机对310进行干扰和拦截,当然这次310渔政船也是非常的强硬的向对方喊话表明钓鱼岛海域是中国的海域并突破了日本安保厅巡逻船的拦截对钓鱼岛海域进行了巡航。从这次310 的行动来看,渔政今后对于钓鱼岛的巡航和护渔行动将常态化。这显然对在钓鱼岛海域保护中国渔民利益是非常有利的,同时对中国在钓鱼岛维护主权利益时非常有意义,对于打击日本安保厅不断嚣张气焰是非常有效的,不的不承认日本安保听在钓鱼岛的海域的力量是非有强大的,所以这次310出击就是显示中国在钓鱼岛海域加强执法力量的信息。310前往钓鱼岛海域执法的过程中有很多渔民亲自带着肉菜去慰劳310 的船员们,显示了这次的任务是渔民早就迫切希望看到的,从这点就可以说明310 的行动不管是保护渔民利益还是在维护国家主权利益都是意义深远的,当然这次只是一个行动,但是其背后凸显的战略信息却是值得国人振奋的,今后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就会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去维护主权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