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装备“枭龙”是综合战力的倒退?
www.wforum.com | 2010-11-21 19:0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本届航展上的“枭龙”俨然也成为了中巴军事合作的典范,并露足了“脸”。巴基斯坦高官也再次宣布将装备250架“枭龙”战机,同时,很多第三世界国家也都展露出来了“购买意向”,这让这款中巴合作的典范工程有了更加美好的归宿。何为归宿?就是苦心研制了之后不会束之高阁,而是更多而广泛的被选购和装备,枭龙就是瞄准了这一方向发展的!

    至于巴基斯坦高官宣布将采购250架“枭龙”自然也是亦真亦假,也算是为这款战机打一个实实在在的“广告”而已(当然,中国空军一度也说将装备“枭龙”其实也是说给他人听的),相信等歼-10落户巴基斯坦后,“枭龙”或许也就不需要那么多数量了,毕竟“枭龙”与印度的现实和未来空军相比还是将处于劣势。

  同样,解放军空军更不会去购买一款“已经落后”的战机,尽管“枭龙”技术性能颇佳,但也就是针对其他的三代机和二代半机而言,如果与其他国家的战机,包括中国内部的战机相比,“枭龙”的唯一优势还就是性价比高,可以大批量装备,这一点完全可以从“枭龙”1000万美金的低廉价格可见一斑,而国产的歼-10价格在2500万美金以上,俄罗斯的苏-30在4000万美金以上,苏-35在6000万美金以上,美国的F-35在8000万美金以上,等等。

  就中国而言,如今上千架的战机需要更新换代,如歼-7、歼-8等,全部换装歼-10需要大约1500亿元人民币,这对于中国2010年的5321亿元的来讲还是承受得起的,何况这千架战机不是一年就能换装,就算年产200架战机也需要5年的时间,因此,全部换装歼-10、歼-11等战机对中国来讲“不差钱”。中国空军如今希望做到的是“空优”而不再单纯的追求“数量制胜”,尤其是中国的假想敌只有美国,其他人都不在眼里,而“枭龙” 则无法满足中国空军的未来“对抗”需要,在美军眼里的“枭龙”就如同靶机一样,因此解放军空军岂能花费每架几千万元人民币购买一大堆的有人靶机呢,这不符合中国“质量建军和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