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远程防空存短板 S-400有望激活中俄军贸
www.wforum.com | 2010-11-21 18:2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届珠海航展俄罗斯共有33家参展商参展,其中包括著名的苏霍伊航空公司、防空武器生产巨头“金刚石-安泰”公司、航空发动机重要厂商“礼炮”机械制造厂和切尔内舍夫机械制造企业等,展品主要包括先进的道尔-M2E和山毛榉-M2E等野战防空系统,以及AL- 31FN和RD-93等航空发动机等,还有大名鼎鼎的苏-35新型多用途战斗机模型。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著名防空武器系统生产商“金刚石-安泰”康采恩是第一次参加珠海航展,重点就是推介他们旗下的先进俄制防空导弹。

  此前,“金刚石-安泰”康采恩发言人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俄制防空武器系统的最大采购国。他们前来参展的主要目的就是推介自己旗下的7家俄罗斯著名军事技术装备生产企业,并展出了S-300PMU2、山毛榉-M2E、道尔-M2E等一系列俄罗斯最新式的防空导弹系统,同时,还散发有关S- 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宣传材料。

  但总体而言,金刚石-安泰公开的展品还是有所保留的。由于我国军工发展迅速,近几年来,留给俄制武器的发挥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不过在中远程防空导弹方面,中国与国外先进国家包括俄罗斯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这次他们带来的一系列先进防空导弹正是针对中国市场,其中S-300、S-400 具备区域防空能力和反导能力,属于高端产品;而山毛榉和道尔的组合可负责中/低空防空,并可作为机动防空掩护,属于中低端产品,这种可用于全方位提升防空火力的导弹配置目的还是想打开中国的市场。

  这次俄罗斯展团虽说没有前几届规模大,飞行表演队也没有到场,但是参展商们还是表示出极大的热情,正如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代表团团长谢尔盖·科尔涅夫所说,俄国防出口公司将珠海航展看作是加强与中方军事技术合作的新起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