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日媒:中国最先进渔政船现身钓鱼岛水域
www.wforum.com | 2010-11-21 18:2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海上保安厅昨日表示,他们当日早上发现两艘中国渔政船出现在钓鱼岛海域。

  据法新社昨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一名女发言人昨日称,保安厅一架巡逻机在昨日早上8点25分左右,在钓鱼岛附近水域发现一艘“先进的”中国渔政船。20分钟后,他们又发现另一艘渔政船也开到了这片海域。

  报道表示,这两艘中国渔政船分别是搭载了舰载直升机的中国最先进渔政船渔政310,以及渔政201。

  此前的11月16日,新华网曾发消息:“16日11时,我国第一艘配载直升机的渔政执法船中国渔政310船驶离广州的中国渔政码头,开赴东海某海域执法。该渔政船的正式入列使用,标志着我国渔政执法已从单一海上执法走向海空结合的立体执法时代。”“该船是中国目前渔政系统船舶当中航速最快、总体性能最先进、特种设备配备最齐全的渔政船。今后,该船将主要用于我国重点海域,作为开展对外维权护渔工作的海上指挥船,并将担负起南沙守礁、专属经济区渔政巡航管理、西南中沙的护渔护航、北部湾双边协定监督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任务,成为捍卫我国南海海洋和渔业权益的又一强有力武器。”

  19日,中国渔政310船处女航的随船记者发回了报道。

  11月的东海,波涛翻滚,暮霭茫茫。由于受东北季风的影响,此时正是东海每年风浪最为强劲的时期。而中国最先进的渔政船310船正日夜兼程,前往我国钓鱼岛海域执行巡航护渔任务。近几日来,笔者发现,一路上,310船受到了沿途船只和沿岸人们的关注与关切。

  沿途渔民热捧 执意送肉菜上船

  “你们是中国渔政310船吗?”17日一早,310船驾驶楼传来呼叫,“我们是在你船附近的福建货轮,我们刚刚从新闻上看到你们了!听说你们要去钓鱼岛巡航护渔?”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该货轮负责人表示,衷心希望310船此次行动能取得圆满成功。

  “这一路上,我们还收到了很多渔船的问候,他们对我们的行动很关心。”310船负责人告诉笔者,“渔政巡航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保护渔民的生产安全,所以渔政船出航受到他们的关注很正常。”

  在停靠的各个点,310船也受到了沿岸人们的关注和支持。在310船中途停靠南澳岛附近时,岛上渔民群众要给船上送肉菜。由于风浪太大,船上表示心意已领,叫渔船返回,但渔船执意要亲自将肉菜送到船上。

  巡航将常态化

  事实上,国内外新闻媒体与中国网民对310船的关注更加火爆。“现在到网上一搜‘中国渔政船310’,相关链接已经超过10万条!”这令南海区渔政局负责宣传的人士很吃惊。相比媒体的高调宣传,南海区渔政局相关负责人则反复强调,这只是中国渔政一次正常的维权护渔行动。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此前也曾表示,根据我国法律法规,今后中国渔政将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开展常态化巡航,而且要加大加强巡航力度。正是在此背景下,中国渔政310船开赴钓鱼岛海域执行巡航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