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太爽了 巴基斯坦要装备250架枭龙
www.wforum.com | 2010-11-21 11:20: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飞行表演。新浪特约摄影:安京

  徐天然

  2010珠海航展期间,环球时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巴空军总参谋长拉奥-卡马尔-苏莱曼上将。苏莱曼

上将表示,巴基斯坦空军已决定装备250架JF-17“雷电”战机),并配备中国的航电和导弹系统;而巴方就几款中国防空导弹的采购前期评估工作也在进行中。

  此前曾有报道称,后期批次的中巴合研JF-17战机将会装备法制机载雷达、航电系统和导弹,苏莱曼上将表示,当前,巴空军并没有计划为JF-17配备法国的系统和武器。他说,当前,JF-17装备的都是中国的航电和武器系统,总共将有250架JF-17交付巴基斯坦空军。

  苏莱曼上将表示,中国研制的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也就是SD-10超视距空空导弹,将会成为JF-17战机的标准配备,整合工作已经在进行中,JF-17战机很快将会具备超视距作战能力。

  11月16日,在珠海航展的展台上,中航工业防务分公司还向苏莱曼上将展示了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曾经是一名战机飞行员的苏莱曼上将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小直径炸弹并非特定与轻型战机或者重型战机联系在一起,小直径炸弹是平叛作战中的理想武器,如果试图摧毁某个村庄中的特定房屋,就比较适合使用小直径炸弹,从而降低附带损伤。

  苏莱曼上将表示,当前所有的JF-17战机都装备了俄制RD-93发动机,但如果中国拥有一款性能良好的发动机,巴方也是欢迎的。他还说,巴基斯坦空军很可能将建立起对RD-93发动机的大修能力。另据11月16日的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愿向中国再出口500台R-93发动机,而并不会限制中国将其售予第三国。

  巴基斯坦空军正在努力推进现代化进程,巴空军还将采购一批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苏莱曼上将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防空导弹采购来源方面,巴空军有多种选择,其中包括中国的一些性能很好的防空导弹系统,巴方正在对其进行评估,当评估工作结束之后,巴方将很可能采购并接收它们。他还表示,中国有三到四种不同型号的防空导弹系统可供巴方选择,但他没有透露具体型号,以免引发误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