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东海舰队横穿日本:日本护卫舰尾随其后 看傻了
www.wforum.com | 2010-11-19 19:0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方或许有心向外展示其海军雄姿,然而日本自卫队拍摄的录像显示补给船在加油过程中管道出现漏油现象,这说明其技术尚未成熟...

  中国日益重视争夺海洋权益,力图在包括尖阁诸岛(中国钓鱼岛)在内的东海及南海扩大影响力。随着国防开支的增加,中国海军准备建造航空母舰,提高远洋作战能力,日本等周边国家之间“中国威胁论”愈演愈烈。然而,中国海军的远洋航行技术尚处于起步阶段,日本自卫队相关人士的证言也暴露了其“不成熟”的一面,中国威胁论或言过其实。

  今年4月,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司令部:浙江省宁波市)的10艘舰艇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日本自卫队护卫舰尾随其后进行监视,并为看到的情景惊讶不已。这10艘舰艇包括2艘“现代”级驱逐舰、3艘“江凯”级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令人不解的是有2艘通常重视隐蔽性的基洛级潜艇在附近浮出水面航行。

  或许是为了预防事故发生,潜艇救援船和拖航船也一同出航。自卫队相关人士指出:“这等于暴露了(中方)对潜艇操作没有自信。”该人还表示,潜艇的防御面积很广,两艘一起出动进行训练的情况“通常不太可能出现”。

  中方或许有心向外展示其海军雄姿,然而日本自卫队拍摄的录像显示补给船在加油过程中管道出现漏油现象,这说明其技术尚未成熟。

  3月,同样穿越宫古海峡的北海舰队(司令部:山东省青岛市)所辖6艘舰艇也暴露问题。此次面临的是心理问题,出航之前有13名乘员无法跟上训练。

  对出航后船员在1周内出现的精神压力及消极情绪,中国海军内部似乎称之为“七日之痒”。中国海军以前的主要任务是沿岸防守。2000年开始,海军战略由沿岸改为远洋。由于急于在短时间内实施伴随长期作战行动的远洋训练,不少海军队员无法适应,出现掉队现象。

  一位自卫队官员强调:“为防止中国海军失控,应在其远洋经验尚未成熟之前,通过外交努力引入有关国际秩序的框架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