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城市攻坚演习:96式坦克在高速公路上开火
www.wforum.com | 2010-11-19 18:31: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原大地,秋高气爽。建国以来我军首次组织的装甲部队城市进攻作战演练由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拉开战幕。演练现场铁甲轰鸣,炮声隆隆,各种火力精确打击,直击“蓝军”隐藏在高大建筑物和地下工程设施内的侦察监视系统、指挥系统和坚固阵地等重要目标。全副武装的官兵对重点目标进行包围封锁,特种打击分队快速进入大楼,防化兵向“敌”工事喷火放烟,工兵对路障成功实施爆破。模拟“红蓝”双方部队展开对抗、电磁攻击与防御战惊心动魄,战斗异常激烈。

  城区内条条大街纵横交错,幢幢楼房鳞次栉比,各类地上地下工事密布,构筑的街垒、路障、蛇腹形铁丝网、火障、三角锥等障碍物比比皆是。扮演“红方” 的该装甲旅主要演练多路突进、分割夺要、合力围歼等作战行动。“蓝方”外围要点失利全面退守新城区后,立即依托城市建筑物组织防御,并在地下工事及其附近建筑物构筑了街垒、铁丝网等障碍,企图固守据点,负隅顽抗,等待后援。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为了把要打击夺控的要害目标找准,在这次演练中,该旅共编无人机侦察组、战场电视侦察组、战场雷达侦察组等6个特战侦察组,多种手段,自主、实时、全面地侦搜目标,并甄别融合情报信息,实时观察战场,评估火力打击效果,及时报知指挥所。

  “1号方位发现‘蓝军’网络控制中心!”“5号坚固建筑物内发现‘蓝军’电视台!”“方向××发现‘蓝军’炮兵阵地!”……随着侦察小组把未摧毁和新发现的 “蓝军”目标传回指挥所,“红军”指挥员依据首轮打击毁伤效果,以及新发现的“蓝军”目标价值,迅速定下下一步行动决心,展开了新一轮暴风骤雨般的补充火力打击。

  进攻部队而后采取化整为零,以连、排甚至是班为单位组成独立作战分队,利用目标周围道路作为接“敌”通道,多路快速前出,在空中突击力量配合下实施上下对攻、立体夹击,逐层夺控和围剿防守之“敌”。

  “红方”按照预定作战部署,迅速扫清新城区外围残存障碍,采取多种战术手段,逐层歼灭新城区防守之“敌”。

  记者在二号居民区的一栋楼前看到,乘直升机抵达楼顶的数名突击队员“从天而降”突入大楼。接着,由侦察兵、防化兵、工程兵等诸兵种组成的特种突击队员,成功完成了对一座座废弃大楼的搜索任务。 在“敌” 指挥所的东北角,“敌”依托坚固防御工事负隅顽抗。这时,一支由坦克和机械化分队组成的特混战斗小组杀入战场,采取“点穴式”打击、“剥壳式”推进。装甲车辆炮火精确打击,工兵分队迅速爆破障碍,防化分队提供烟幕掩护,喷火兵火攻地下工事,很快就瓦解了“敌”防御。

  作战指挥车上,旅政委郑堰波展开一张地图告诉记者:在这次城市进攻作战中,博物馆、教堂和学校、医院、古代建筑、居民区等地方都被标在各作战分队的地图上,要求各作战小组官兵鉴别,以多种方式进入目标核心部位,由内向外攻击,制止“敌”破坏行动,避免用重武器攻击,达到夺保目的。

  经过激战,“红方”各攻击群分别对各攻击目标完成了分割包围,夺占了城市重要据点。“蓝方”龟缩至某学院大楼,仍负隅顽抗,拒不投降。“红方”突击分队采取上下夹击手段,逐层逐屋对建筑物实施攻击。在“红方”强大火力支援下,经过连续强攻和突击,终于歼灭其大楼内负隅顽抗之“敌”,夺占控制了全部城区。

  “现代城市进攻作战具有民众密集、目标隐蔽、环境复杂等特点,充分发挥火力主战思想就必须首先把‘敌人’的重要目标找准。”谈起这一新的作战课题,旅长杨军给记者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城市进攻作战就像瓷器店里抓老鼠,既要把‘老鼠’抓到,又要尽量避免战争附带损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