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航展特色看点:J10提升对地攻击和对海上大型舰船打击能力
www.wforum.com | 2010-11-18 18:4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幕式解放军八一飞行表演大队的J-10战机编队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在一片惊叹声中笔者再次来到了J-10战机的模型面前,上届航展J-10模型第一次亮相而这次竟然再次摆在最显著位置,依然是那么的耀眼。然而一个更大的惊喜突然被笔者发现:J-10的挂件由原来11个增加到13个,并增加了激光对地制导系统,由此笔者认为,尽管J-10仍然型号没变,但战力升级后已达到更加成熟境界,显然,在空对地打击和对海上打击能力上得到了全面发展,在向现代立体战争模式上跨了更大一步。

  在与好友杨子晚报品牌战略研究室主任,世界军事专刊主编孙小伟老师的探讨中,让笔者更加豁然开朗。J-10增加的两个挂件,从外形看拟是 中国“鹰击-83”,这是“飞豹”战机专门用来打击海上大型舰船中国新一代对舰导弹。由此看来,J-10战机模型再次亮相已经告诉我们,J-10战机具备了空中打击航母的能力。

  “中国飞鱼”的鹰击-8反舰巡航导弹自80年代首次飞行试验成功后,中国就开始不断升级,鹰击-82的成功已被外世界公认是俄罗斯的“白羚”对舰巡航导弹,“白羚”是美国最畏惧的一款导弹,也是被公认专打航母的利器,根基都是掠海遨游飞翔,超音速突防,美军航母对这些导弹的阻挡能力都很有限。新型“鹰击83”导弹射程是鹰击-82的两倍,具有了航路规划能力,抗干扰能力大增,操作程序简化,能在多型飞机、多型舰艇上使用,使用寿命提高。新型导弹无论是试验阶段还是部队实际使用,几乎没有失败过。而最关键的是,鹰击83空军版的空射型已改制成功,并在中国“飞豹”战机上试验一举成功。

  众所周知,航空母舰是目前海上武器库中的“巨无霸”,以航母为核心组建的航母战斗群更是因为作战能力强、防御范围大而受美、英等西方发达国家海军的青睐。但同时,航母也因为体积庞大、机动不便而容易遭受飞机、潜艇和反舰导弹等的外来攻击。尽管航空母舰战斗群拥有很大的警戒范围和多层的导弹防御系统,但就其目前的技术水平来看,尚难以真正有效地对付导弹攻击。特别是现代先进的反舰导弹的射程在100公里以上,速度很快,在其射程内对手根本没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因而也就很难拦截。而如J-10战机挂上鹰击-83反舰导弹,在爬升至20公里的高空然后以5马赫的速度俯冲目标,其拦截概率几乎为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