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方亮出这一招:抢占南沙的各国都急傻了眼
www.wforum.com | 2010-11-11 20:5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战略突围必须要借势,而这个势就是联合国,但是造起这个势的就必须是巴铁和缅甸,巴铁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同意,中国铁肩担道义,这才叫师出有名。

  那么中国与巴铁会师,美国会不会同意?中国要出境对恐怖势力进行打击,首选是阿富汗,出境打击东突,顺理成章。但是美国是否会同意中俄进入到这里,或者是否同意中国独自进入到这里都是个问题,但是巴基斯坦和缅甸不同,美国在二战之后吃了两次亏,一次是朝鲜战场,这次中国是跟他玩明的,虽然名称叫做志愿军,但是中国都到停战协议上签字了还不够说明问题的,另一次是在越南战场,这次中国是跟他玩阴的,军事援助、打击线划定加上私下的兵力支持;

  假如美国不顾中国意愿进入朝鲜、巴基斯坦和缅甸,只要中国站在后面,那么美国还会吃亏,比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吃亏要大许多。对于美国而言,全球布局和绝对优势要保持,又要注意与中国和俄罗斯不能同时闹翻,还要对抗经济危机,几年的反恐战争打下来,军费高的挺吓人,国内民众还不领情,动不动就反战。加上身边的盟友法国时不时的蹦出来要反水,小日本心里有自己的主意,印度要维护好关系,东南亚那帮小国也想拉他下水,当老大不容易啊。

  刚刚结束的中美战略与经济论坛上,双方正式启动军事合作,两国同时承诺,中美将加强协调,共同推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稳定与发展。阿富汗出兵暂时放一放,巴铁最近估计要向联合国提些提议了,前时的军演演练内容似乎隐约的透露,中国正在进行相关的准备。

  一、中美联合巴基斯坦中亚大开发战略与国内的西部开发接轨

  中国进入巴基斯坦境内进行作战,和美国进入阿富汗和伊拉克完全不同,首先是距离问题,成都军区、兰州军区包括北京军区的力量均可以实现及时增援,后勤线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对于联合国出军费等要求咱要求不过分,响应号召为了世界和平,咱中国岂能是那冲着什么利益过去的雇佣军。

  巴基斯坦与伊朗接壤,中国军队的进驻直接有利于伊朗的安定团结,在这个基础上中国可以和伊朗探讨探讨修建贯穿巴基斯坦境内的输油管道的事宜,清剿塔利班顺便也就打开了一个石油通道,这个协议伊朗值得考虑。

  然后是关于巴基斯坦的港口安全以及双方海军合作加强合作的事宜,打击索马里海盗的中国舰队可以把这里作为一个补给的码头,双方不定期的进行交流,另外中国的造船业振兴也可以将这里作为一个新的印度洋基地,自这里贯通一条铁路,贯通巴基斯坦直达中国的新疆境内,往东再进行分支延伸连接陇海线的最西端,自此一条贯穿巴基斯坦和中国,连接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新陇海线,为西部大开发打开了一扇向印度洋的窗户。

  以此处为基点,将中亚各国的经济同时带动,这个通道上的安定与建设将美国的不稳定弧上的压力顿时锐减,石油管道建设和铁路建设,把美国的大公司拉进来一起施工,用基础建设投资拉动经济缓解危机,一举数得,实乃全世界之幸事。

  中美合作的中亚地区经济大开发计划一旦敲定,中国和美国在此地区的利益便捆绑在了一起,相对于欧盟的鞭长莫及,此点上得到中国以及上合组织的支持,美国可谓是最大化的经济利益。此处阻挠和反对的惟有印度,这个不担心,让美国自己去搞定,与中国合作还是遏制中国让中俄联手不带美国分利,是合作还是拒绝,由美国国会和政府自己去讨论。

  二、东盟--南海共同开发

  回过头来讲南海和东盟的问题,当巴基斯坦出海口打通之后,相对来说缓解了中国与欧洲的马六甲唯一通道的压力,缅甸的第二石油通道就不是那么着急上火要反对的事情了,这里的安全就不劳美国操心了,他也顾不过来,只要经济建设的时候想着他的好处,此处好谈,同样,印度也会因此而产生极大的焦虑,和巴基斯坦不同,这里的利益,我们可以喊上印度一起,条件嘛只有一个,别跟小越南走得那么近,是跟中国美国一起发财还是捆绑着越南,同样这个问题让印度自己去考虑,我们不着急,时间有的是。

  东盟十国里,唯一一个跟美国没有任何形式上合作的就是缅甸了,跟在中国后面跟缅甸合作美国总归是有些不大乐意的,这个事情就看中国如何进行斡旋和处理,说服美国展示大国的大度,给个适当的台阶,说服缅甸进行配合应该不难。前面分析了,需要遏制中国就必定在伊朗 --巴基斯坦--中国的输油管道建设和铁路大建设中进行阻挠了,如果前一个已经同意合作了,那么在这个方向上的阻挠就变的意义不大了。

  当两处以共同经济利益和安全保证对美国的不稳定弧进行适当的安置,同时在两个方向上把美国的处境从泥潭变成金矿----当然,阿富汗到底是不是泥潭依旧我们只能是密切关注严堵边界,视情况和利益需要,以及联合国的安排再决定我们是否跨境打击东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和美国的利益捆绑的就比较紧密了,一些问题相对来说就变的简单了。

  三、利用摩擦、封控夺岛、软硬兼施、控制规模

  美国是个商人,当他的利益需要的时候他是可以放弃原则的,在911问题上他对日本突破和平宪法扩军等问题视而不见,因为他需要日本的海上加油后勤补给支持,需要日本承担军费开支,需要日本增强实力以确保他在东北亚对中俄的制衡。

  当中国与美国利益捆绑逐渐紧密的时候,美国可以从经济危机的困境中从阿富汗伊拉克双重困境中喘息一下,当下通过与俄罗斯的交流暂时平息了双方分别在对方后院的行动,但是下一次争端何时会开始谁也没有谱。

  这个时候中国不乘机干活等什么,等到美国喘过气来腾出手了再翻脸吗,越南这边,说到底了美国是有所保留的,否则美国都不销售给他潜艇反而让俄罗斯一口气卖给他6艘,我们分析美国的国家性格,霸道但是始终希望是有个规则和秩序,从这一点上比老毛子和小日本强。

  在南海打且只打越南,控制规模,并宣布保护美国在南海的石油利益,为表示中国的诚意,中国为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提供两百亿美金的军费(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从2001到2008年共计军费开支为3000亿美金,平均每年430亿左右,在美国收缩伊拉克行动之后,两百亿美金可支持美军在阿富汗一年左右)。同时中国再增持500亿美金的美国国债。

  第一步以渔船作为诱饵,在越南船只进行追劫和抓捕时我出动军舰和飞机进行包围击伤反制,进一步诱使越南海空军出动在我海域内进行打击,飞机击落,军舰击伤并擒获,迅即对沿海进行封锁,印度洋回头对越南外海进行封锁;

  第二步电磁攻击、网络攻击方面进行全面主动攻击,海航和陆战队出动击毁29个岛屿上所有的船只、雷达、无线通信设备,全线分割,以压制隔离为主进行封控;

  第三步,这个必然是早就谈好的条件,私下里以十亿美金的代价,文莱从所占领的唯一一个岛屿上撤离,并且双方签署协议,文莱承认中国主权,中国同意开放此区域为双方共同开发使用的经济区,开发区内文莱的原有设施产权属于文莱所有,中国视为其正当投资产业,保护其合法性;马来西亚的两个岛屿,同样以每个十亿美金的代价,另加100亿低息三十年援助贷款,换取主权承认协议,中国同样同意开放此区域为双方共同开发使用的经济区,并对其开发区内的油井进行收购和合资,总共以两百亿美金的代价摆平文莱和马来西亚,菲律宾暂时维持现状不变,印尼暂时可不予理睬。

  此时越南将有四个举动,第一出动海空军与我在南海决战;第二从陆上进行反击并从北部湾向我大陆沿海区域冲击;这两个步骤只要越过我过领土领海领空一律歼灭毫不客气;第三是采取极端手段在国内对我华侨进行迫害、绑架等行为,此情况可能性极大,然而只要出现此举动立即将堵住国际社会原本同情的声音,我随即进行严重警告并以反人类罪对越南当局领导人向国际法院提起起诉,当前焦点已经不在南海各岛屿,而在于越南在其国土对我华侨进行迫害的不可原谅的罪行,限期逮捕其领导人已经成为我们的合法责任;

  第四是越南不采用以上任何一个步骤直接向联合国进行投诉,因其非法抓捕我正常操作渔民在先,我军属于劝阻无效正当防卫,并且冲突海域为我实际控制和巡逻的海域,也是我国长期主张的海权范围之内,谈吧,三天之内我军已经完成登岛驱离,29个岛的驻军进行扣押,渔民进行遣返,我已然实现对岛屿的全面控制。

  第四步,根据提前设计的结束方式终止战争

  1、越南采用第一或第二预案,我自卫反击,粉碎其进攻迫使其在主力遭受打击之后在联合国建议下停战;

  2、越南采用第四种预案,我一方面对岛屿实施实际占领和对岛上驻军驱离实现实际控制,一方面与越南进行外交谈判;

  3、越南采用第三种预案,我一方面组织侨民撤离,一方面从海、陆、空、通信、电磁、网络等各方面对其进行封锁,一方面提请联合国尽快催促国际法庭就反人类罪对越南当局领导人作出抓捕决议并对越南实施制裁,限期投案否则进行军事打击。基本上3个月后或者越南与中国在斡旋下和解,或者中国在3个月后按照制裁决议对越南实施军事打击(参照科索沃行动版本);

  4、军事打击参照五环打击理论的战术以空中打击为主,电磁封锁和网络封锁始终进行,预计空中打击持续30天到90天,直至越南将罪犯交出进行公审。中国对越南屠杀中国侨民和侵占我国在越资产提供证据和清单,以及中国由此而产生的人员伤亡和军费损失,合计约为1000亿美金,由越南政府进行赔偿,以石油换食品的方式在中国的监督下分十年进行偿还。

  四、结论

  国际强权政治是现实的存在,适度的强权,反而是国际关系稳定的良药。在国际关系中,很多看起来很重要的冲突可以通过一些交易或其他因素化解,惟有领土这等问题,史上难有不战而能顺利解决的。领土之争,没有太多的道理可讲,也没有什么可谈判的空间。你的东西,你不拿回来,人家得了便宜还卖乖;你硬要回来了,人家气急败坏一段时间,等到一定时候,发觉有求于你,最后还是来抱你的大腿。

  我们拿回海岛,多了些海上战略要地。美国是不愿意痛快地成全中国。但美国又很现实。她会因为一些形势变化选择适度退让。与美国进行一些私下交易,让她感到中国收回海岛不亏,她反而可能暗中协助中国,这叫做化敌为友。国家间没有绝对的朋友和敌人,只有交易是真的。让美国既有现实的好处,又能看到与中国合作的其他更多利益,在中国下决心进行收复海岛之战时,麻烦就会少很多。

  诚然,一段时间,中国会遭到一些国际舆论上的恶评,但只要战事一两天就结束,便没什么大不了的。英国当年马岛之战,国际社会对英国恶评一时间很多。时至今日,谁还把当年的恶评当回事?

  那么我们和美国先谈谈在巴基斯坦和缅甸的交易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