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钓鱼岛问题:中国5大策略同步,收回钓岛指日可待!
www.wforum.com | 2010-11-11 18:54: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10月29日中日首脑会谈因为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发出的一系列破坏中日会谈气氛的言论而被取消后,日本菅直人政府感受到到了前所未有的外交失败压力,所以最近这段时间中日关系在表面上进入了稍微平静的时期。

  前些天中日关系的破坏者前原诚司也罕见的向中国发出“善意”:高度评价和赞扬了胡总在2年前访问日本时的讲话,显然日本考虑到自己的切实利益已迫切的表现出中日和解的意愿,因为马上在日本举行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日本希望营造胡总和菅直人的举行首脑会谈的和谐氛围。但是最近日本的两个小动作再次证明日本的无耻和菅直人外交的低能。

  11月5日一段疑似中日撞船事件的现场视频惊现网络,虽然菅直人在第一时间已下达指示“必须对原因进行彻查”,并要求做好保密工作,最新消息是日本首相菅直人11 月8日对中日钓鱼岛撞船事件录像曝光表示“道歉”,并称查明泄漏源头是当前第一要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段视频是日本安保厅录拍摄的,由于涉及中日关系的敏感性应该是有着非常严格的保密措施的。

  在中日关系比较微妙的时刻这段视频轻易就被传到网络上不排除是日本政府的有意为之,希望让国际社会了解所谓“事实真相”占据所谓国际舆论制高点给中国施压。

  同样是在11月8日,日本首相菅直人日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在谈及有关钓鱼岛问题时菅直人再次声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称钓鱼岛“不存在领土问题”。

  综合最近两件事我们不难看出,第一日本在修复中日关系上显然缺乏应有的诚意和决心;第二,日本在涉及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再次无视中国对于钓鱼岛拥有不可争议的主权的事实,继续挑战中国的核心利益。我们联系到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强硬且蛮横的态度以及美国最近明确表示钓鱼岛适合《美日安保条约》的范围不难看出钓鱼钓问题非武力不能解决,谈判永远是谈不回钓鱼岛,中国应该抛弃幻想将武力收复钓鱼岛提上自己的战略规划。

  当然国家在收回钓鱼岛问题上肯定有更大的国际战略考量以及战略规划,虽然笔者作为一个业余的时事评论员不可能有那么深入的研究和战略眼光,但是作为一个爱国且关心时事的普通中国公民,笔者还是希望在钓鱼岛问题上给国家建言,我认为在短期内收复钓鱼岛中国可以采取5大策略同步:

  第一,舆论牌,中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要始终强硬表明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同时默认和鼓励民间人士在国际上宣誓钓鱼岛的主权活动,让国际社会清楚的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第二,国际牌,日本和俄罗斯有北方四岛的争议,和韩国和独岛争议,中国可以在韩俄和日本的领土争议上形成互动并给予支持来换取韩国和俄罗斯对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支持,虽然日本不可能因为韩国和俄罗斯的态度就会将钓鱼岛归还中国,但是最起码可让日本因为领土主权问题在东北亚实现政治孤立从而使得日本不敢主动利用钓鱼岛挑事。

  第三,经济牌,如果日本不在核心利益上挑战中国,那么中日之间的经贸关系可以保持正常,如果日本在台海以及钓鱼岛问题上挑战中国核心利益,中国一定要坚决且快速的在经济上给予日本制裁,报复措施可以从严,要给日本在挑战中国核心利益上画出红线让其不敢造次。

  第四,琉球牌,支持琉球独立,琉球1000多年来一直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并一直受到古代中央王朝代的册封【琉球人的祖先就是福建地区的移民,所以琉球和中华民族是同根同源】1879年才被日本武力吞并,在日本无条件投降交出琉球后美国在70年代又将琉球交给日本托管,这对琉球人无疑是噩梦,1945年日本害怕交出琉球群岛后被中国收复竟然以“担心琉奴带领中国人清算日本”为由,下达所谓“玉碎令”,要当地驻军杀光琉球人。

  据不完全统计,在美军夺取琉球前,日军共屠杀琉球民众26万余人,屠杀规模之大仅次于南京大屠杀。因此,38年来琉球人民从未停止过反日反美的独立斗争。根据“琉球革命同志会”的说法,“中国与琉球往来,远在千百年前,不论政治、经济、文化、思想、风俗,无一不来自中国,即以血统而论,大部分系由福建迁入,仅有一部分由朝鲜及南洋迁来者,所谓三十六姓子孙延绵至今实占人口大半”。

  简而言之,琉球是我们的血肉同胞,当琉球同胞陷于水深火热之中时,我们有什么道理置身事外?当琉球独立斗争如火如荼之时,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伸援手! 更为感人的是,琉球的独立斗争主要目的之一是为了中国的战略安全!在回答中国人“为何要驱赶美国在琉球驻军”的问题时琉球的当地人气愤的说道:“先生,你不知道美军基地是封锁中国,进攻中国的吗?

  在我们的土地上进攻我们的祖国你能答应吗!只要美国一天不停止与中国为敌,我们就是饿死也不能让他们呆在琉球!!”多么真挚感人的肺腑之言和民族情感。

  所以中国学术界应该在国际学术交流中不断的提出琉球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的论点和证据以及琉球和中国的历史地位和关系,中国学界要让国际上清楚的知道这一事实,如果时机成熟官方完全应该明确的支持琉球人民的独立运动和主权诉求【当前日本对琉球只有托管权,主权不属于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掌握主动权和道义制高点。

  第五,军事准备,积极发展海空军力量,快速发展远程运输机以及加强远程兵力投射力量为登岛作战做准备,海空军协同作战要将抢滩登岛作战纳入日常的基本演习,中国军队必须要时刻保持“丢掉幻想,准备打仗”的决心和勇气,钓鱼岛问题非武力不能解决,美日的狼子野心就是要在第一岛链遏制中国封锁中国,中国只要按上面5步策略灵活实施,钓鱼岛焉能不回我中华怀抱,美日焉能还敢欺我中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