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知情人曝中国瓦良格航母最新猛料
www.wforum.com | 2010-10-28 20:4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上到现在还有很多人,说是瓦良格不一定会加入PLA现役,其论点中很重要的证据是,老瓦来中国后,足足在大连港放了三四年,并且谁都可以去看。

  对于这种观点,可通过我知道的一件事来证明,PLA始终是积极修复老瓦的,之所以放了那么长时间,是因为技术问题,修不了,而不是不去修。

  时间比较久远了,那年大连恰好是第一次承办APEC(环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整个大连市都行动了,尤其是保安更是重中之重。

  当时老瓦还是在大连港的船坞里停着,当时参加会议的APEC组织各国部长提出要去码头看瓦良格号,

  大连市公安局和安全局动员了很多警力进行这次参观的安保工作。

  当天晚上,我恰好与我公司经理约好宴请一名大连公安局一名处长,当时约好的是晚上7点,结果过了8.30此人才匆匆而来。

  吃饭间,他告诉我们,迟到是因为参加了参观活动的安保,

  这些APEC组织的部长只被允许在码头上看瓦良格,其中有的部长要求上船,但是被国安部门拒绝了,这帮人看了足足2个多小时,才离开,

  当时我就问他,

  “瓦良格在哪停着,不修,那不是锈了吗?我们中国真的要把它给拆了吗”

  他当时说

  “不是不修,刚拖来时就想修,当时大连造船厂和海军的人,对瓦良格做过检查,发现俄国人的造船水平比国内高的多。

  其中仅瓦良格用的钢板,就极其先进。

  我们国内的军舰用钢,也是抗海水腐蚀的,但是性能一般,所以必须要刷防锈漆,好在中国防锈漆做的还可以。

  但是一般军舰,每三四年就要进船坞进行舰艇底部除附着物,并重新刷防锈漆的大修。否则海水对军舰底部的腐蚀,严重影响舰艇防护能力。

  而瓦良格用的是俄罗斯的军舰特殊钢,在运到中国之前,已经好多年没有进行过防锈的处理了,但是通过国内检查后发现,瓦良格用的钢,可以自然抵抗海水腐蚀。

  所以瓦良格外表面状态很好,所以中国拉来后,也一直没有涂装,就在码头那里裸放着。

  并且,一般重要军舰都是无磁的,也就是可以防止磁性水雷或者通过磁力探测到军舰。

  但是地球自身是有磁场的,即使用的低磁钢的军舰,在航行几年后,收地球磁场同化,

  军舰的钢铁也就带上磁力了,所以一般三四年后,军舰都要回船坞进行逆向消磁。

  而瓦良格用的钢可以说是绝磁的,瓦良格从建造到运回中国,足足将近15年,在到中国重新检测后,磁力依然为零。”

  所以当时他就感叹

  “老毛子还是厉害,主要人家基础好,苏联留下的家底,中国就是追上20年,也很难全面超于啊,尤其是基础工业水平,严重制约军事设备的发展。”

  他还说

  “瓦良格,运到大连后,大连造船厂立刻就对其进行了试修复,

  首先发现的问题是,因为前面提到的俄罗斯的军舰钢是特殊钢,我们国家的钢板壁人家差了很多,当我们用我们的钢板进行焊接,发现连接处强度根本不够,

  而且,由于我国军用钢性能不行,即使修复后,对瓦良格整体防护性能也造成很大的下降。所以,从2000年起,我国就开始于俄罗斯谈判,要引进俄罗斯的军用特殊钢生产技术。

  但是俄罗斯要价很高,条件也比较苛刻,光谈判,就谈了很长时间。

  然后国内还要组织技术进行生产。

  国内最先进的特殊钢生产基地是抚顺特钢公司(是日本人1937年建的),中国的核潜艇,火箭,沈飞的飞机发动机,用的钢基本都是抚顺特钢造的。

  但当时抚顺特钢因为国企改革,工人下岗的很多,除了几个军品生产车间,几乎是出于半停产状态,并且据说还要卖个一个民营的钢厂。

  但因为这种特种钢只有让抚顺特钢生产把握最大,所以必须先解决企业的问题。

  当时薄熙来是从大连市市长刚升到辽宁省省长,他牵头由效益较好的大连钢厂联合抚顺特钢组建了东北特钢集团(后来还上市了),

  由大连钢厂出钱,抚顺特钢出技术,在大连建了一个生产这种俄罗斯挺军舰钢的生产基地,据说化了十几个亿,并且还要每年给老毛子交很多专利费。

  通过这么多事,才初步解决了进行修复瓦良格的第一步工作,能生产瓦良格用的钢。”

  当天那顿饭主要讨论一些别的事,关于瓦良格的故事,也就谈到那里为止了。

  单从这里可以看到,我们PLA不是不想修,不是不想要航母,而真是是落后啊,

  东西都买来了,修都修不了,就为了一个军舰钢的问题,足足就折腾了三四年。

  瓦良格会加入海军服役是确定无疑的,要不也不用费这么大劲,投入这么多经费和资源了。

  无论是训练舰还是正式的战斗舰都是我们中国人的大喜讯啊。

  但这些年我就一直在想,我们军迷,一直喊着爱国,扩军,有人还埋怨我们国家军费够,领导人胆子小。

  但实际情况呢,首先要实事求是的面对的事我们国家相对还是比较落后的工业基础,这个天生不足的条件,不是拿钱就能立刻解决的,就是用钱去砸,也是需要时间的,何况出了老毛子和以色列,别的国家用钱砸人家都不给你这个机会。

  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前我们穷,我小时候,我们讲努力工作,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现在我们不讲这个了,但我觉得,我们依然要努力去工作,尤其是在国企的同志们,国家的强大真的不是用钱来衡量的,要我们一代一代人的积累。我们军迷不但要在论坛上呼吁支持国家,更要体现在我们实实在在的工作上,尤其那些从事高技术含量工作的兄弟们,你们一点一滴的积累才是我们国家军事实力增强的基础啊。

  (兄弟我的工作是低技术含量的,我只能认真工作,为你们提供平安生活的保障出力了。)

  也不要太埋怨国家胆子小,不造航母。航母几万吨,不比几千吨的驱逐舰,三四年就大修一次。美国航母一次进船坞大修,要间隔十多年,一次进坞大修要历时半年甚至一年。

  以我们国家原来的技术,造出的航母,仅消磁和防腐就要求必须三四年大修一次,这样航母的战斗值班时间就大大缩短的,并也花费巨大,性能也受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