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歼14生产车间座舱系统首次曝光!貌似比F22还先进!
www.wforum.com | 2010-10-13 23:56: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绝佳的外形隐形性能。关于歼14的空气动力外形,预计和美国的F22差不多,但我们还是 融合了中、美、俄的很多优点,采用了有自己特色的双垂尾前置鸭翼技术。前置鸭翼的好处是可以给该机提供优异的超级机动能力,这在我们的新型战斗机歼 10上已经证明过了,相信大家都应该看得出来。至于新型战斗机的双垂尾技术,虽说我们自己研制的战斗机中还没有实际使用,但是我们引进技术国产化的歼 11B型战斗机上,已经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技术,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原来歼11的双垂尾,改进为双倾斜垂直尾翼。

  二.先进的电脑控制大推力发动机矢量尾喷口。歼14采用了我国在某进口飞机发动机基础上改进 而来的国产大推力矢量发动机(昆仑?太行?),该发动机的尾喷口完全不同于苏27和歼 11系列的向后延伸出机体尾部,而是退缩深埋在部分机体内,这样就可以有空间从容布置发动机红外抑制装置,有利于飞机的红外隐身效果进入最佳状态。

  三.复合材料大型结构件技术。这也是第三代和第四代战机都已经开始大批应用的一个技术,该技 术既可以大幅减少飞机的机体重量(从而提高飞机的载弹量和载油量)而不减少飞行结构强度,还可较易实现飞机的隐身目的。我国也已经实现了复合材料尾舵、垂 直舵、非关键结构件等较大型复合材料技术,复合材料在军用飞机上的应用比重也越来越多,我们有理由相信,歼14战机上的复合材料机件应用会有新的提高。

  四.玻璃座舱内离子镀金属反射膜技术。如果在飞机驾驶舱玻璃上涂敷这层金属反射膜,则飞机驾 驶舱内的电磁信号无法反射到飞机之外,敌方发射的探测波更无法进入能够反射电磁回波的座舱内,从而大大减少被发现的概率。此外,座舱各联结点面处,也均经 过特殊处理,均将电磁波反射能力减弱到最小。

  五.发动机进气口和发动机进气压缩风扇高温隐身涂层技术。由于飞机的发动机进气口和涡轮风扇 发动机涡轮叶片是较大的雷达波反射源,而且是从前部探测飞机的主要雷达回波源,因此,新型飞机隐身也要重点解决这一问题。为了减少雷达波回波强度,进气口 通道常被设计成为曲面形状,进气口唇部也是圆弧形过渡,而涡轮风扇叶片因为不能轻易改变形状,因此,涡轮叶片上通常要涂敷一层不同于机身上的特殊隐形涂 层。

  六.远距相控阵多目标火控雷达。我国的战斗机载火控雷达技术在借鉴了法国和俄国技术后,已经 有了极大进步。在此基础上,我国自己研制的新型相控阵机载雷达已经定型,据说原型先是装在歼11B上进行实验,待歼14正式定型服役时,将会正式装备该型 雷达。美国的F-22战斗机在进入作战区域前,一般都是依靠地面探测雷达、空中的预警飞机和天空的预警卫星所探测到的信息,利用实时数据链来实现信息共 享。歼14服役后,预计将会主要依靠地基雷达来获得目标信息,未来估计中国除了大力发展空基预警飞机外,雷达预警卫星也会列入中国军方的发展之列。

  七.机体表面高分子吸波复合材料技术。我国的各型战斗机都是银光闪闪的外观(铝合金蒙皮原 色),如果距离足够近,还能看到宽大的机体缝隙和众多的热铆钉。而这些地方恰恰是雷达波反射最集中的所在,之所以我国的军用飞机极易探测和识别,就来源于 此。这既是飞机制造工艺的问题,也是我国飞机设计的长期弊端。如今,这些东西已经大大改观,这从歼10上大家就能看出来。在歼 14 上,这些榫合缝隙已经大大减小,热铆钉的痕迹也几乎看不出来了,在弥合和喷涂了我国自己研制的高分子吸波材料后,我国新型歼击机的外观均匀平滑,再结合原 有的隐身设计,其隐身效果几乎无与伦比。这些隐身材料已经由最初的1号,发展改进成为系列,现在已经有2、3、4号同时问世。

  八.全自动飞行控制管理评估系统。我国现役的飞机绝大多数都要依靠飞行员个人的飞行素质来控 制,飞行工作既辛苦又消耗体力。因此,中国在飞行自动控制领域,从上世纪末奋起直追,现在初步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已经研制成功的某些型号,已经正式装备了 我国最先进的战斗机,如歼10、歼11、飞豹等机型。而在歼-14上装备的是更加先进的型号,可以在电脑预定的飞行战术动作中,自动完成各种高难训练科 目,并且大大减少了飞行员的工作强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