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危险:土军密谋中国空军重要机密
www.wforum.com | 2010-10-12 02:00:18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终于有官方的消息证实中国空军与土耳其空军首度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事了--美国五角大楼10月8日表示,中国空军与土耳其空军确实举行过联合军演,这是中国与北约的一个成员国首次进行类似的演习。10月9日和10日,英国路透社等国际主流媒体终于正式报道了中国土耳其空军联合军演的详细情况。

  五角大楼证实中国土耳其空军联合军演

  按英国路透社10月9日的报道,土耳其媒体率先报道称,9月20日至10月4日,中土两国空军在土耳其中部的肯亚空军基地参加了代号“安纳托里亚之鹰”的联合演习,并且模拟了空中近战格斗的科目。

  有关参演的军机型号,土耳其、伊朗和其它媒体报道不一,比如说有土耳其媒体报道说,土耳其空军的F-16参演,而中国派出了苏-27和米格 -29参演。但马上有权威的军事专家指出报道的破绽:中国空军并没有装备米格-29战斗机,要么是中国空军没有参演,要么是把同时参加“安纳托里亚之鹰” 的保加利亚空军米格-29误认中国空军的。

  还有军迷们在《简氏防务》 周刊的官网上激烈争议说,俄罗斯空军不会允许中国空军的战机前往土耳其参演,因为担心那样会泄露俄制战机的秘密。而这一判断也是有可能的,因为中国先进战机的发动机仍不得不从俄罗斯进口,所以俄罗斯在中国战机的使用方面仍有一定的话语权。

  然而,伊朗的PRESS TV很快就跳出来证实,为保证中国战机顺利赴土耳其,伊朗特别开放了领空,打开了中国战机赴土耳其参演的空中走廊!这使得中土空军联合演习的消息可信度立即倍增,因为此前中国战机赴欧洲参加防务展时,伊朗也做过类似的事,而土耳其也为中国参展战机提供过过境支持。

  消息让美国大为紧张,五角大楼立即通过相关渠道向土耳其了解联合军演的细节。五角大楼发言人塔马拉-帕克尔中校10月8日终于证实,土耳其政府向美国确认,中土空军确实举行过联合军演,但土耳其向美国保证,它会采取“最严谨的措施”保护美国和北约敏感的技术,承诺土耳其仍是北约的盟友,并且与美国继续保持“坚定的盟友”关系。

  帕克尔中校表示:“据我们所知,美制的F-16战斗机并没有参加此次联合军演。”土耳其驻华盛顿武官则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土耳其空军是派F-4“鬼怪”战斗机参加,这是美国空军在越南战争时飞过的,现在早就已经弃之不用了,而中国空军则是派苏-27参加。

  钓中国空军战斗力秘密?

  许多美国专家认为,这次演习是中国空军尝试远征能力的开始。

  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CNA研究团体中国关系主任戴维-芬克里恩斯坦表示,这是中国空军首次与北约成员国举行联合军演:“中国空军正在培训远征战斗力。”

  然而,更多美国军事观察家却认为,这次演习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反倒是背后隐藏的奥妙更值得人们回味:

  第一种可能是土耳其与北约和以色列讨价还价。尽管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但欧盟和美国多年来对其一直不远不近,提防土耳其“半军人政府”,而且眼下的政府动不动就被美国和欧盟扣上“亲极端宗教势力”的帽子,且与以色列因为关系紧张而取消了本年度的多次联合军演。在这种情况下,“忍无可忍”的土耳其干脆剑走偏锋,与中国空军举行联合军演,其实是想压迫北约和以色列。

  第二种可能是土耳其确实想与中国进一步提升关系,因为中国与土耳其的双边贸易额预计到2015年骤增至500亿美元,并且结成新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土双方的军事关系也同时迅速发展。

  第三种可能是北约想让土耳其钓中国空军的战力秘密。2007年至2009年曾任美国五角大楼负责亚洲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现在美国国防大学任职的詹姆斯-克莱德表示,土耳其政府对中国政府在新疆的政府非议“不会很快过去”,所以反倒是中土联合军演中获得的信息对北约正确评估中国空军的战斗力,战术和电子战能力更有用处。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