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媒:事情已无可挽回,中国让美国被迫作出调整
www.wforum.com | 2010-09-26 20:08: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进口飞机、舰船、潜艇以及导弹技术(主要是从俄罗斯)数十年后,中国军队目前已经在製造先进武器方面已基本实现自足。不过,这种能力正逐渐引发有关中国在亚洲的军事霸权以及对其他国家武器出口的新的担忧。

  西方及亚洲国防分析家表示,中国生产高技术武器的新能力意味着亚太地区以及华盛顿的国防决策者不得不被迫调整他们的战略,以应对中国军队未来3-5年内不断增长的力量。

  此外,中国对俄罗斯进口国防技术依赖的日益减弱,将使北京政府能够向那些寻求现代化武器装备、但无法从美国或欧洲供应商那里採购装备的国家,提供大量高科技武器。

  不过,那些购买中国武器的国家的立场与20世纪80年代的伊朗不同——当伊朗从中国购买技术含量低的“蚕”式(silkworm)反舰导弹时,这些导弹对伊朗人来说并非最佳的选择,但中国国防工业当时唯一能提供的只有那些。而今天,即使是想要由防空系统、反舰导弹以及雷达网络支持的现代化空军,伊朗明天便能从中国买到这些。

  曾在莫斯最重要的军工企业之一担任高级工程师的一位俄罗斯国防分析家表示:“回顾20多年前,那就像是有几分悲剧色彩的故事。冷战结束后,俄罗斯即将经历一些非常困难的经济危机时,该国的国防工业明确显示,他们偏向同美国国防工业部门合作,但他们的多数计划都未能实现。当美国或多或少拒绝与俄罗斯工业部门合作时,我国所有国防企业的领导都陷入了饥饿的境地,面对无法获得报酬的员工,他们除了和中国合作外别无他法。”

  自那时起,北京政府便开始了国防大採购,从俄罗斯购买大批高科技武器,包括喷气式战斗机、攻击直升机以及导弹系统。之后,中国工程师便複制这些俄制武器的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创造出了中国自己的现代化作战工具,比如歼-11B喷气式战斗机,它是俄罗斯苏-27SK的複制版。

  另外,中国工程师也在修改相关设计,以增强一些武器系统的性能。位于莫斯科的私营国防与外交政策智囊团——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近来报告称,中国军队已经研发出了苏-27SK战斗所使用发动机的修正版,将发动机飞行时数由900增至1,500:这是航空航天技术领域取得一大显着成就。

  这位俄罗斯国防分析家指出,美国促成中国新兴国防工业的事实使华盛顿遭到了指责。他说:“美国政府20世纪90年代缺乏远见的行为,反过来对他们形成了困扰。美国原本能够以非常合理价钱获得这个拥有国防技术的宝库(俄罗斯),但华盛顿政府却为中国在相当短的时间内成为现代化军事强国奠定了基础——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帮助,中国的根本不可能如此迅速地做到这一点。现在,从长远来看,与20世纪90年初从俄罗斯买下全部可用技术可能花费的时间相比,美国将更多时间应对中国日渐增强的防御态势。”

  美国国防情报局报告显示,目前台湾地区空军仅拥有 350架飞机,其中多数都是诺斯罗普公司的旧式F-5战机以及洛马公司的F-16A/B战机。而在针对这些战机的攻击距离内,中国大陆部署了超过450架一流的歼-10、歼-11以及苏-30MKK战斗机,这些战机远胜台湾地区的战机。此外,由于俄罗斯向中国传递了精确製造技术,中国大陆还部署了大约 1300枚短程弹道,对准了台湾地区空军的多处设施。

  台湾地区军事专家告诉华盛顿时报,该岛的官员认为在空军战机飞离地面之前,空军多数基地设施(包括飞机跑道)便会被摧毁。其中,一名参观过台湾地区空军基地并与台湾地区军队定期进行交流的分析家表示:“唯一能够在空中飞行将是那些已在执行巡逻任务的飞机,但是它们却失去了可以着陆的地方。”

  报道称,台湾地区当前正设法从华盛顿购买较新的F-16战机,尤其是更为先进的F-16C/D Block 50+变型版,但奥巴马政府尚未批准这一要求。而且,急需升级现役F-16A/B战机的要求也没有得到回应。

  一直关注解放军的分析家指出,没有什麽机制能拿走中国从俄罗斯吸收的技术。一位分析家说:“妖怪已经从瓶子中跑出来了。”事情已经无可挽回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