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给琉球归属打上问号!主流官媒放出强烈信号
www.wforum.com | 2010-09-19 22:0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制造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狮子大开口无理要求要求钓鱼岛主权,其依据是“琉球群岛属于日本,以琉球为基础划中心线”。采取这个阴险策略,妄图达到外交利益最大化,即:最好能获得钓鱼岛主权;次之,与中国分享该地区经济利益;最次,逼中国政府确认日本对琉球群岛的主权。

  从国际法法理来看,日本队琉球群岛的主权是站不住脚的,非法的,通过侵略战争获得的(如同占领高丽),并被国际社会剥夺——二战结束时的波茨坦公告明确公告天下。美国在70年代处于美国全球战略利益,私自将琉球管理权移交日本,即不合法,也根本不涉及主权归属。这是日本的一块心病。

  中国政府先前由于种种原因和条件限制,没有明确提出对日本琉球主权的质疑,并不表示中国政府认同日本对琉球主权的合法性。直至几周前,官方主流媒体《环球时报还载文说对琉球主权的质疑只是民间的议论。近几天来,钓鱼岛撞船事件升级,中国放出强烈声音:日本你完全是自说自话,琉球主权也不是你的,谈什么对钓鱼岛的主权?

  很好很强烈,忍无可忍无须再忍。对于穷凶极恶之徒必须针锋相对。

  请您注意1879年日本出兵占领琉球之前中国地图:中华琉球王国一直是中国朝廷直属的独立王国,它将日本隔离在东海之外。至于钓鱼群岛,更是远隔日本 1000多公里,在中国大陆架的边沿,与琉球之间还隔着3000米深的琉球海沟,不管是从地质构造上,历史归属上,还是在国际海洋法的规定上,都与琉球无关。日本政府即使通过琉球也挨不着钓鱼群岛的边。问题的关键在于“琉球不是日本领土”,日本没有在钓鱼群岛和东海问题上与我对话的资格!

  琉球王国与大陆朝廷的关系与其他附属国所不同的是,它的国民大部分是闽、浙、台沿海的居民,与祖国大陆不仅血脉相连,语言、文字皆为汉语,典章、制度与大陆朝廷完全一致。而且一直不敢忘怀自己是大陆朝廷的一部分,政治上完全依附于朝廷。即使壮大到雄踞一方,还是希望朝廷封王立国。据历史记载,王国居民除部分是历史上陆续自行渡海到琉球诸岛的大陆同胞之外,还有一部分是隋唐时期朝廷官派的。隋朝时期琉球已成为大陆对海外贸易的重要窗口,为支持它的建设和发展,隋朝政府应琉球当局之求,就像我们今天建设经济开发区一样将建设琉球纳入了国家建设的重点。除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大力支持外,还特别在闽南征召有一技之长的工匠派往琉球参与建设。最多的一次派出2000余人,闽南36姓族族有人前往。后来琉球居民以闽南36姓为自豪,因为他们是官派的有本事的人。

  日本垂涎琉球已久,一直想将琉球纳入其版图,无论是萨摩藩的进攻,还是倭寇的袭扰,琉球王国都毫不动摇。明治维新后日本仗着国力强大,竟掳劫琉球国王到东京,逼其归顺日本,未能使之就范。无计可施后,1879年3月日本派兵占领琉球。随后与大清朝廷交涉,要清政府转让琉球主权。但光绪皇帝和李鸿章态度强硬,在动用各种手段谴责日本,逼日退出琉球的同时,拒绝与日签署任何形式的琉球主权转让协议。尽管日本人买通一些软骨头为其说话,但李鸿章以 “琉球乃我东海屏障,若为日人所踞,必危及我战略安全”压倒了一切非议。

  1945年日本战败,根据其《无条件投降书》、《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已退出一切非法占领之领土,琉球也已脱离日本回归自主。 1971年在中美建交在望,美国担心中国要回琉球主权后其军事基地无处立足,日本以确保美军存在借机取代美军管辖琉球。当时美国尚未与台湾断交,一再向中华民国政府解释“(因主权不属美国)并没有向日本移交主权,只是将行政管理权交给日本而已”。

  因无力推翻美国的决定,琉球数万人齐集在中心广场号哭,发誓要赶走日本侵略者。30多年来,从未停止过驱逐日本争取独立的斗争。2006年 3月4日,琉球全民公决,75%的民众投票要求独立,恢复与中国的自主往来。剩下的25%因属日本血统,虽不要求独立,却也赞成自治。

  由此可见,日本之于琉球毫无合法性可言。唯一获得合法地位的途径,就是与中国政府谈判,通过与中国签署有关琉球问题的协议,骗取中国对其琉球支配权的承认。之所以在东海油田问题上,在钓鱼群岛归属问题上不断生事,目的就是要把中国政府逼到谈判桌上去,避开琉球民意,签署主权划界协议。哪怕是承认东海油田和钓鱼群岛的主权都属于中国,只要中日两国政府在条约上一签字,你就等于承认了界线之外的琉球主权属于日本。日本对琉球的占领就有了合法依据,琉球民众的独立要求就会受到镇压。

  日本政府凭什么资格跟我们谈琉球的疆界,谈东海、钓鱼群岛的归属呢?凭什么扣我渔船,抓我渔民呢!唯一的历史依据就是它侵略过琉球,占领过琉球。日本就是想要将侵略时期未能实现的妄想变成现实,企图永远切断我们的出海通道,永远关上我们通向远洋的大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