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惊呆了:态度强硬的中国单方面开发春晓油气田
www.wforum.com | 2010-09-16 21:44: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关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与中国渔船在钓鱼岛海域发生碰撞的事件,如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所言,日本政府将坚持的立场是“针对违法行为不管国内国外都将坚决应对”。与此同时,日本政府认为态度强硬的中国有可能决定投产一直单独开发的东海油气田“春晓”,正在加紧提防。

  撞船事件的影响正在扩大。预计本月下旬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会议期间菅直人首相与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不举行双边会谈。外务副大臣藤村修16日虽在记者会上强调重要的是“双方冷静应对”,但目前尚未找到平息事态的办法。

  中方于11日通知日方,推迟有关缔结东海油气田共同开发条约的第2次谈判。日本政府日益认为,出于对日方逮捕渔船船长的强烈不满,中国有可能尽快使双方存在权益之争的“春晓”投产。

  据中日关系消息人士称,撞船事件发生后中方也在稳步推进“春晓”的设施建设。此外,中国外交官员在与日本大使丹羽宇一郎的一系列会谈中强调“春晓”处于中国的主权之下,反复表示中方将自主决定开发生产计划。

  日本政府内对中方推迟油气田开发谈判多有指责。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此次的问题只是渔船碰撞。不应该煽动问题使之激化”。针对中方提出的立即送还船长的要求,外务省官员说:“日本是法治国家,不能歪曲法律。没有可妥协之处。”另有官员指出:“如果按要求释放了船长,中国可能会说‘赢了日本’。”

  如果中方决定使“春晓”投产,日本政府内有人提出在中方设施的附近单独进行试开采。中国的开采设施位于“中日中间线”中方一侧距中间线数公里处。据称日本将考虑在距中间线不远的日方一侧海域进行试开采。但是,试开采可能会导致中方采取进一步的对抗措施,日方对此也抱有强烈担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