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惊喜!中国武直-10完成试飞各式性能完全达标
www.wforum.com | 2010-09-16 20:28: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关中国正在研制、发展新一代武装直升机——武直-10的消息,吸引了一些海外媒体和军事爱好者的目光。   媒体推测中国新型武直-10(WZ-10)武装直升机

  此前,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中国的“武直-10”型武装直升机计划正在取得稳步进展。目前,负责“武直-10”军工部门已经向中国军方交付了3架“武直-10” 的原型机。其中有两架正在试飞,第三架估计将用于机体静力试验等项目。据称,“武直-10”已完成了400小时的试飞,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要求。《简氏》并将这种专用武装直升机称为“解放军树梢杀手”。

  而在近日,英国“今日中国防务”网站也发表文章称,位于中国江西省的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和中国直升飞机发展研究院,目前都正在为解放军发展一种攻击型武装直升机。外界将这种直升机称为,据称这将是一种第三代双座武装直升机。从设计的尺寸和性能上看,这种武装直升机与欧洲的“虎”式直升机和南非的Rooivalk“茶隼”型武装直升机非常相似。

  文章还表示,这种武直-10直升机从20世纪90年代末期就已经开始发展。昌河集团的母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正在与一些欧洲伙伴就民用直升机的动力系统展开合作,不过这种动力系统既可以用于民用中型直升机,也可以用于攻击型武装直升机。根据发动机产业的一些书籍描述,武直-10使用了加拿大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PT6C-67C型涡轮轴发动机,该发动机也是阿古斯塔公司A139直升机的发动机。据称A139与我国直-15型中型运输机关系极为密切。

  海外媒体在今年3月刊登的文章称,由于中国同意大利阿科斯塔(Agusta)直升机制造公司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已经组建了合资公司,共同生产双发的A109型直升机,中国目前拥有5架A109直升机,并且希望生产更多的同型直升机。海外媒体称,此前有媒体猜测,中国的武直-10与欧洲的“虎”式武装直升机和南非的“茶隼”型武装直升机可能有一定的相似之处。最近披露的一些网络图片显示,这一猜测并非无的放矢。

  据称此图为武直-10使用的主要武器——红箭-10反坦克导弹。该导弹使用半主动激光制导,原理、结构上类似于美国AH-64使用的“地狱火”导弹。传说其制导头技术来自于俄罗斯。

  海外媒体引述南非的消息来源称,“大约在2001年以前,中国人频繁地访问了我们(南非)。同时邀请我们的人到中国进行交流。他们有的来自陆军、空军,有的来自不同的军工企业,并参观了我们的‘茶隼’型直升机。不过,2001年以后,中国人员几乎就不再来了”。

  随后,海外媒体又访问了欧洲的EUROCOPTER公司。该公司人士声称:“关于武直-10的设计,我们没有同中国进行过任何联系”。

  最终,由于近年来阿科斯塔公司是西方直升机企业中与中国合作最为密切的伙伴,所以海外媒体认为,武直-10在前视红外(FLIR)系统的布放位置、发动机的安装方式、尾翼设计等方面都更加接近阿科斯塔公司生产的A129型直升机,而非欧洲的“虎”式武装直升机。

  据安徽省科技奖科技进步类推荐项目文档显示,武直-10采用了先进的液晶显示技术。机载环境对液晶显示器件有特殊的要求:机载环境下常有太阳光直射,因此要求LCD在强环境光下具有较高的亮度和对比度。机载环境要求LCD具有较宽的工作温度范围(-45℃~65℃)。以上两个方面都是普通民用液晶所不能满足的,通过把AM-LCD应用到机载环境上,能够解决上述问题。该显示技术研制了高亮度背光源,使显示亮度最高可达到1000cd/m2,彻底解决了强阳光下显示的问题。并研制了具有减反射功能的滤光片,采用在玻璃表面镀减反射膜技术,降低了强环境光在屏表面形成的反射,进一步提高了产品在强环境光下显示的对比度和清晰度。该项目采用了透明加热膜制作技术,研制了高透过率、低吸收率、小电阻透明平板加热器,并研制了闭环温度控制系统,在低温环境下可对液晶屏进行自动加热,在-40℃低温启动时,加热5分钟内就可使液晶屏正常显示,并可保证液晶屏始终工作在合适的温度下,解决了液晶屏不能在低温下正常工作的难题。而且该项目加热器与液晶屏的连接采用了透光性在97%以上的粘接胶粘接,增加了透光性,并使结构得到了加固。

  据网友分析,据《中国航空报》报道,通过减重优化等措施,昌飞某重点型号的研制调整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研制工作全面启动。这新闻可能说明,专武现阶段正式定型无望,装备遥遥无期,原型机正在锻炼减肥中。直-10的研制可能限于困境,加拿大进口发动机指望不上,需要改用国产WZ-9发动机机,而国产发动机相对功率小体积大,必须重新调整设计方案,优化减重减,从而确保性能。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