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破天荒:两岸舰艇下周联合演练 挂统一旗帜
www.wforum.com | 2010-09-10 20:05: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的报道,两岸的船舰将破天荒的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大陆海上搜救中心与台湾“海巡署”下周四将在金厦海域演练联合搜救,包括船难救援、医疗后送与协调联系。台湾“海巡署”方面称,“透过联合演练,加强两岸海上的救难救援合作”。

  据报道,大陆海上搜救中心与台湾“海巡署”都只悬挂演练的共同旗帜。

  据悉,前年十月,金门县政府港务处长杨廷标领航“金港一号”拖船,和大陆厦门海上搜救中心曾在金厦海域举行海上联合救难演练,模拟船只失火的救援行动。本月十六日的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是台湾“海巡署”首度派船舰参加。

  报道称,台湾“海巡署”将出动包括“金门舰”等九艘海巡船舰,空勤总队直升机及金门县政府的接驳船,也动员参与,演练规模超过前年很多。

  据称,台湾“海巡署”表示,这次演练双方设定的演习状况,是两艘船舶在金厦海域碰撞,船只发出船难事故求救讯号,两岸搜救单位获报,随即展开共同救援行动,演练科目包括定位落海者位置、海流方向、救人方式及伤员后送医疗。

  台湾“海巡署”官员称,两岸藉举行联合搜救演练,“单纯是为可能发生的海上船难事故预作准备”。为避开两岸“主权”争议,双方都有默契,台湾“海巡署”参演飞机船舰都不挂台湾“海巡署”的旗帜,大陆方面届时只悬挂演练的共同旗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