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京港同爆抗日示威 保钓会拟组百艇赴钓岛
www.wforum.com | 2010-09-08 20:5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京港两地8日都有团体到日本使领馆示威抗议。30多名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及志愿者周三在北京日本驻华大使馆门前示威抗议,要求日本就巡逻船撞击中国渔船事件向中国道歉,并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扣渔船船长。整个抗议示威过程持续约半个小时。其间,日本使馆一直大门紧闭,也未派人接收抗议信。最后,抗议民众将抗议信投入使馆信箱后和平散去。据透露,抗议信是一张中国古代青铜挂钟的图片,是取“送终”谐音,要求日本滚出钓鱼岛。

  文汇报报道,周三上午,内地保钓人士和志愿者手举国旗,高唱国歌来到日本驻华大使馆门前。记者看到,抗议民众统一身穿写有“中国钓鱼岛”大字的白色或黑色T恤衫,每个人都手举黑底白字的“滚”字纸牌。站定后,抗议者在前排高举起“日本滚出钓鱼岛”的大型横幅,不断面向日本使馆高喊“钓鱼岛是中国的,东海是中国的”等口号。

  中国民间保钓人士在日使馆前抗议。

  保钓联合会负责人认为,日本的行为是侵略,要求日本政府向中国道歉。40多人的小规模抗议队伍举着中国国旗唱着中国国歌沿街走来。

  在日本驻华大使馆门口,保钓人士们手举“滚”字牌站定,高喊“钓鱼岛是中国的!东海是中国的!”有民间保钓联合会负责人说,抗议是为了提两个要求,尤其是要求日本政府向中国道歉。

  李文(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负责人):“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求他们放人,然后要国家出来赔偿损失。我们针对这件事就这两个要求。”

  另外李文说,递送给日本大使的抗议信是一张图片,图片上是中国古代的青铜挂钟,取“送终”谐音。

  不过,日本大使丹宇羽一郎在抗议队伍抵达之前已经乘车离开使馆。

  记者:“会登岛吗?”

  李文:“当然会了,本来钓鱼岛就是我们的,这不十一国庆了吗,我们有可能组织一百条渔船,我们到那里集体打渔。”

  半个小时的示威活动在没有任何日方工作人员的直接接洽下就结束了。中国的保钓人士就认为,他们的力量毕竟还是微弱的,希望中国外交部、中国军方有更强硬的回应。

  港保钓会或前往钓岛宣示主权

  对于日本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宣称,钓鱼台列岛不是中国领土,也有日本智囊组织向政府建议在钓鱼台驻军,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7日指责日本侵占钓鱼台的野心愈来愈严重,并对日本政府发出严正声明。

  声明批评,有日本组织向日政府建议在钓鱼岛驻军,若日本在钓鱼岛驻军,则是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保钓组织定会派船前往宣示主权。

  保钓委员会的代表将在本月11日到台北,与两岸及港澳的组织开会,届时海外华人保钓人士也会参加,不排除之后会到钓鱼台宣示主权。

  民建联高呼“立即释放同胞”

  香港同日也有多个政党及民间团体到日本驻港领事馆示威,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立法会党团召集人叶国谦昨日与民建联10多名成员到日本驻港领事馆示威。期间,他们一边喊口号,一边展示“捍卫我国领士”、“要求日本立即释放中国同胞”并递交给予日本首相菅直人的抗议信。

  他们强烈要求,日本政府立即停止一切侵犯中国主权的挑衅行为,包括计划于年底举行的“夺岛”军事演习及将中国领土钓鱼岛“国有财产化”等。

  香港保钓行动委约10名成员亦于昨日由中环邮政总局游行到日本驻港领事馆抗议,除递交请愿信外,他们并在现场焚烧日本军旗。

  被问到如果请愿诉求无法满足是否会采取进一步行动,负责人说,日本巡逻船的行为不是“挑衅”而是“侵略”,中国的保钓人士有登岛的可能。

  李文:“这是侵略,这是杀人,而且是在我们的国土,这都不叫挑衅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